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滑翔傘發燒友險墮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玩滑翔傘意外墮下受傷的男子送院治理。 本報記者溫瑞麟 攝

 【本報訊】石澳昨午發生滑翔傘意外。一名熱愛滑翔傘運動的男子,偕友到玩滑翔傘熱點龍脊起傘翱翔天際,原定降落石澳後灘,其間疑因風力不足,被迫在石澳高爾夫球場草坪降落,結果意外撞欄致腳部受傷,滑翔傘掛在鐵欄險掉下人工湖中,附近村民發現報警,由消防員涉水將事主解下送院,幸無大礙。

 香港滑翔傘協會網頁內標示,本港現時有7處認可飛行場地,分別位於八仙嶺、北潭坳、西灣、浪茄灣、馬鞍山、石澳和大嶼山,而發生意外的石澳為熱點之一。

村民發現有人受困報警

 玩滑翔傘意外墜下受傷的男子呂×俊,47歲,他左腳受傷,惟神智清醒,被送往東區醫院接受治療。事後,消防員收拾好事主的滑翔傘傘袋,送到醫院交回事主手中。

 現場消息稱,呂早上偕友人背著滑翔傘登上龍脊山頭,準備翱翔天際,據悉原定著陸地點是石澳後灘。下午3時,呂見風勢許可,在山頭起飛滑翔,當飛至石澳鄉村俱樂部高爾夫球場上空時,懷疑風力不足,呂的滑翔傘搖擺不定,未能飛到目的地,只好選擇在球場草坪緊急降落,結果意外撞及一個人工湖的鐵欄致腳部受傷,而滑翔傘則掛在鐵欄上,險掉到2米下人工湖,呂當場受傷及雙腳懸空搖搖欲墜,附近一名姓鄧(30歲)村民發現滑翔傘墜落及有人被困,即致電報警。

專家:須佩戴足夠裝備

 另一方面,高爾夫球場職員亦發現有滑翔傘墜落球場,亦趕到協助,警員及消防員到場,須涉水到達呂被困鐵欄將其解下,再由救護員送院治理。有村民表示,過往玩滑翔傘的人多以外籍人士為主,本地人卻少見,未知是否因為事主體力問題而發生意外。

 香港滑翔傘協會發言人表示,玩滑翔傘時須佩戴足夠裝備,例如保護鞋、後備傘等,落雨天一定不能飛行,其餘情況則要視乎臨場判斷。市民若對這項運動有興趣,須跟隨教練掌握基本功,並先從小山丘開始飛行,完成最少12次飛行及筆試合格,便可申請「香港滑翔傘協會」飛行學員資格。

 本港過去亦曾發生類似意外,04年5月,當時60歲有「飛天豬」稱號的前立法會議員朱幼麟,在馬鞍山玩滑翔傘遇上氣流,失控撞上山坡,幸有頭盔保護,僅擦傷手腳,半小時後由飛行服務隊直升機救起脫險。

相關新聞
曼谷緊急狀態泰軍坦克進城 (圖)
政壇拉鋸戰恐沒完沒了 (圖)
10年「三步走」 珠三角GDP力趕韓國 (圖)
公屋欠租飆升 2萬戶拖2680萬 (圖)
長假短線遊大熱 百萬人北上消遣 (圖)
新規即實施內地旅社擬提價 (圖)
央行:力保寬鬆貨幣政策連續性 (圖)
深圳黑大巴 一半乘客一半賊 (圖)
「雪龍號」艦載直升機墜海 1人失蹤 (圖)
島內求職殯葬軍職最搶手 (圖)
晉升後迅即退伍 40將官涉買官 (圖)
返鄉慘遭劫殺港婦遺體昨火化 (圖)
滑翔傘發燒友險墮湖 (圖)
2千萬打造旺角「綠洲」 (圖)
派錯藥職員 東院照返工 (圖)
美軍突襲救生艇 殺海盜救出船長 (圖)
奧巴馬弟涉性侵少女案
對朝射火箭 傳安理會達共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