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晉升後迅即退伍 40將官涉買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扁在任八年,共晉升了700多名將軍。 網上圖片

 【據中通社12日電】最近台灣軍中軍紀事件頻傳,除了買官之外,12日又有立委爆料,指陳水扁在連任的4年內,將官升官不滿兩年就異動的多達數百人,甚至有些將軍剛升官就馬上退伍,退休俸立即比升官前多出3到10萬元(新台幣,下同),目前軍事檢察院已鎖定40名有類似問題的將官,將約談調查是否涉及酬傭或不法行為。

升官後解甲退休俸增多

 陳水扁8年任內,總共晉升了700多位將軍,晉升的將軍人數比退伍的還要多。國民黨立委林郁方12日爆料說,在陳水扁2004至08年的4年內,很多將軍剛升沒多久,就「卸甲歸田」,造成每月可多領10萬退休俸的怪現象。他指出,軍中重要職務的任期,至少是2年到3年,可是在陳水扁任內,不到兩年就調動的將領人次,達到上百人。

 其中,包括「國防大學」陸軍學院前院長、八軍團前副司令,都是剛升中將就退伍。

不少人當上「一日將軍」

 有媒體名嘴指出,不少人晉升第二天就退伍,是為了要得到這個職缺的月退俸,外傳上校升少將要花100萬元,但是少將的月退俸比上校多3萬多,30個月100萬就回本了,以後多領的都是賺的,難怪有這麼多人拚命買官。

 台灣「國防部」發言人虞思祖說,專案小組已經針對相關的事證實施清查,把整個事情查個水落石出,而且也有責任還給大部分同仁一個清白。

相關新聞
曼谷緊急狀態泰軍坦克進城 (圖)
政壇拉鋸戰恐沒完沒了 (圖)
10年「三步走」 珠三角GDP力趕韓國 (圖)
公屋欠租飆升 2萬戶拖2680萬 (圖)
長假短線遊大熱 百萬人北上消遣 (圖)
新規即實施內地旅社擬提價 (圖)
央行:力保寬鬆貨幣政策連續性 (圖)
深圳黑大巴 一半乘客一半賊 (圖)
「雪龍號」艦載直升機墜海 1人失蹤 (圖)
島內求職殯葬軍職最搶手 (圖)
晉升後迅即退伍 40將官涉買官 (圖)
返鄉慘遭劫殺港婦遺體昨火化 (圖)
滑翔傘發燒友險墮湖 (圖)
2千萬打造旺角「綠洲」 (圖)
派錯藥職員 東院照返工 (圖)
美軍突襲救生艇 殺海盜救出船長 (圖)
奧巴馬弟涉性侵少女案
對朝射火箭 傳安理會達共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