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音館:《青春高校–回到17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兩個年代,對對碰

文:大 秀

 碩克艾佛朗(Zac Efron)貴為美國當紅青春偶像,難免走進如當年湯告魯斯和里安納度迪卡比奧也曾面對過的關口—靚仔又點?總不能永遠靠賣色相show腹肌度日,點樣都要變得有內涵。所以,碩克接了《Me And Orson Welles》挑戰演技,就不拍《渾身是勁》(Footloose)的remake去繼續有型了。明顯,碩克在《歌舞青春》系列中光榮畢業後,來到《青春高校—回到17歲》(17 Again)已安排了一個過渡期的轉型,演一個「身體在現實中回到17歲」的角色,扮扮成熟救自己救屋企,可以繼續有型又有正面訊息,你話點會唔掂?

 但說到其原聲大碟,則是有點混亂兼沒有明確方向可言。既沒有一首是由碩克主唱的歌,又大搞新舊混雜的奇怪組合:有Cat Power、The Kooks、Santigold等大名,又配合一些新名字(Vincent Vincent and the Villians、The Helio Sequence)和某些小眾熱門Indie(例如女歌手Toby Lightman、樂隊The Duke Spirit)作品。方向大概是圍繞高中那些「Radio Hay Day」時代,學生會狂煲電台/MTV上熱播作品,是一個既沒有什麼分析力也是Party Time主導的年代。最有趣肯定是《壯志凌雲》(Top Gun)主題曲〈Danger Zone〉的出現,可玩一點新舊兩代型男的parody,也體現了主人翁米克(原本是中年的年紀)年青時最Cool的、電影業也最蓬勃的黃金年代,相映成趣。

 說到兩代的head to head,剛推出的4月號《Interview》雜誌,刊載了碩克跟導演Gus Van Sant的對談—《Interview》的特色就是找名人訪名人,而當然,訪/被訪兩者之間會有某程度上的「有趣」地方(例如:碩克受男同志愛戴而雲遜就拍過同性戀題材的《Milk》)。這是一個電話訪問而並非面談,碩克正在猶疑要不要買一張1940年的Herman Miller舊書桌(時代大概跟《Me And Orson Welles》的背景時代相若),而雲遜則在波特蘭的海邊小舍休息。兩人閒著的方式並不相同,卻因為訪問而連上—所以,不能否認,監製在《17》的OST上選用了Kenny Loggins的〈Danger Zone〉時,內心是懷著碩克肯定會接拍《渾身是勁》的信念(主題曲〈Footloose〉也是由他包辦)!

 哈,世上還真多巧合的事,而衍生出來的效果,有趣非常。

相關新聞
雲翔 死後,便可永久居留 (2009-04-28) (圖)
影音館:《青春高校–回到17歲》 (2009-04-28) (圖)
聲光影評:《大耳無罪》夢想不能當飯吃 (2009-04-28) (圖)
新戲預告:《狼人外傳》經典角色大雜燴 (2009-04-28) (圖)
市川崑被遺忘之作《阿房》 (2009-04-21) (圖)
淺野裕子與市川崑的不了情 (2009-04-21) (圖)
銀幕短打:暑假檔期港片初探 (2009-04-21)
聲光影評:為何德國?為何納粹? (2009-04-21) (圖)
新戲預告:碩克艾佛朗 青春繼續發放 (2009-04-21) (圖)
游乃海當個導師 廖銘賢拍齣《六虎》 (2009-04-14) (圖)
鮮浪潮得獎名單 (2009-04-14)
同場加映:劉韻文《無情雨》為外傭發聲 (2009-04-14) (圖)
影音館:飆車電影音樂時移勢易 (2009-04-14) (圖)
聲光影評:《20世紀少年第2章》承先啟後不易為 (2009-04-14) (圖)
台片新浪潮 還看2010年 (2009-04-07) (圖)
銀幕短打:《神鎗手》怎樣也比《跳出去》幸運 (2009-04-07) (圖)
聲光影評:《我在娥摩拉的日子》黑幫電影新變奏 (2009-04-07) (圖)
新戲預告:《天煞撞正怪怪獸》挑戰王者地位 (2009-04-07) (圖)
台片官方補助經驗談 (2009-03-31) (圖)
聲光對談:翁子光、陳健康與《明媚時光》 (2009-03-3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