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戲預告:《狼人外傳》經典角色大雜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亞 希

 《變種特攻》第三集拍攝期間早已傳出會開拍以狼人為主的外傳,當時傳言是以狼人與暴風女神的感情為主線,大概是沒有人想看曉治積曼跟荷爾巴莉談情,所以外傳最終還是棄用了原先方案,以漫畫中Weapon X計劃及狼人、劍齒虎的世仇兩線並行,務求製作出一部動作場面與劇情俱佳的漫畫英雄片。

 在原漫畫中,Weapon X計劃是X men的分支故事之一,講述軍人出身的狼人與殺害他一生最愛的劍齒虎之間的血海深仇,兩人在以後的日子不斷互相廝殺、報復。電影將此一段加以深化成為了故事主線,但其實在此以外的角色都不是原故事中的人物—更準確點應該說,就如以往三集《變種特攻》,由導演以意創造,將X men漫畫中曾出現的有趣角色共冶一爐。

 例如原本為流氓盜賊的「牌王」,後來應該是X men的一分子,現在卻成為了狼人復仇路上的關鍵人物;狼人以後所謂Weapon X的終極武器也不是「死使」與「幻影」,而是一個手腳均能伸出金鋼爪的年輕女孩;至於後來成為X men隊長的鐳射眼,以及兄弟會成員之一的Emma Frost,其少年版都被導演悉數「徵召入伍」,對X men漫畫不熟悉的觀眾未必知道各人之間的關係(其實更多是無關係的),不過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這些角色的異能都十分精彩,有可以將能量轉換造成爆炸的,有可以快速移動的,有可以變成鑽石不壞之身的……因此,除了捧周身肌肉的型男曉治積曼的場外,《狼人外傳》有更多吸引喜愛看漫畫改編電影的觀眾入場的理由。

導演:基雲活

演員:曉治積曼、利夫舒華伯

劇情:

 故事由狼人的少年經歷說起。

 天生為變種人的狼人竟有一個同父異母的兄弟Victor,Victor擁有與狼人一樣的速度與力量,二人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相認,且成為了共同進退的好兄弟。兩人並肩參與世界大戰,使狼人了解到Victor濫殺成性的性格,使他逐漸疏離Victor。

 同一時間,X將軍進行軍方試驗,操控了美豔的女變種人銀狐誘導狼人參與試驗,實驗後狼人獲得了一雙無堅不摧的利爪;另一邊廂,Victor以劍齒虎的身份殺害了銀狐,促使狼人帶著無限的仇恨,與流著相同血液卻殘暴不仁的劍齒虎決一死戰。

相關新聞
雲翔 死後,便可永久居留 (2009-04-28) (圖)
影音館:《青春高校–回到17歲》 (2009-04-28) (圖)
聲光影評:《大耳無罪》夢想不能當飯吃 (2009-04-28) (圖)
新戲預告:《狼人外傳》經典角色大雜燴 (2009-04-28) (圖)
市川崑被遺忘之作《阿房》 (2009-04-21) (圖)
淺野裕子與市川崑的不了情 (2009-04-21) (圖)
銀幕短打:暑假檔期港片初探 (2009-04-21)
聲光影評:為何德國?為何納粹? (2009-04-21) (圖)
新戲預告:碩克艾佛朗 青春繼續發放 (2009-04-21) (圖)
游乃海當個導師 廖銘賢拍齣《六虎》 (2009-04-14) (圖)
鮮浪潮得獎名單 (2009-04-14)
同場加映:劉韻文《無情雨》為外傭發聲 (2009-04-14) (圖)
影音館:飆車電影音樂時移勢易 (2009-04-14) (圖)
聲光影評:《20世紀少年第2章》承先啟後不易為 (2009-04-14) (圖)
台片新浪潮 還看2010年 (2009-04-07) (圖)
銀幕短打:《神鎗手》怎樣也比《跳出去》幸運 (2009-04-07) (圖)
聲光影評:《我在娥摩拉的日子》黑幫電影新變奏 (2009-04-07) (圖)
新戲預告:《天煞撞正怪怪獸》挑戰王者地位 (2009-04-07) (圖)
台片官方補助經驗談 (2009-03-31) (圖)
聲光對談:翁子光、陳健康與《明媚時光》 (2009-03-3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