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園公然「索K」 3中二生昏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中學生濫藥問題持續嚴重,天水圍3名身穿校服、疑有濫藥習慣的中二男生,昨午公然在天逸h公園集體「索K」,致神志不清昏睡長窗A女保安員發現報警將3人送屯門醫院救治。警方調查後列作吸毒案處理,並以涉嫌吸毒罪拘捕3人。而他們就讀的伯裘書院對事件表示關注,承認校內6名學生早有濫藥紀錄,但指情況不算嚴重,今次再發現1名新增個案,會查找是否仍有潛在濫藥學生,但否認毒品已在校內流傳。

 涉嫌在公園集體「索K」昏迷的3名男學生,其中2人14歲、1人15歲,均是天水圍伯裘書院中二學生,但屬不同班別,3人送院救治後需留醫,情況均穩定。

 驚爆校園存在7名濫藥學生的伯裘書院位於天水圍天華路,該校由中一至中七共分30班,有1,079名學生。據悉,該校昨午原安排中五至中七年級畢業典禮,其餘年級學生早上不用上學,惟需下午返校觀禮,當中包括3名涉吸毒的學生。

學校逾千學生 有7「癮君子」

 該校校長譚萬鈞表示,是次涉及濫藥的3名學生,其中2人早有吸毒習慣,他承認該校早在今年4月時,發現校中有2名分讀中一及中四的女生、4名分讀中一及中二的男生在校外有吸毒習慣,部分每周吸毒次數多達1至2次。而是次新增個案涉及的男生,去年9月才轉到該校,目前正了解其過往濫藥情況。但他強調全校1079名學生中,只發現7名濫藥學生,情況未算嚴重。

 會上有助理校長透露,區內毒販為招攬青少年吸毒,會以「免費餐」先誘青少年嚐毒品,當上癮之後,就要付錢買毒品,校方一直有向學生灌輸切勿濫藥及拒絕毒品的訊息。

毒販「免費餐」 誘青少年嚐毒

 事發昨午11時20分,在離校約10分鐘路程的天逸h逸池樓對開公園,1名屋h女保安員巡邏時,赫見一名身穿深灰色外套校服的男學生倒臥在消防行車通道上,初時還以為是中暑,惟當上前察看時,再發現5米外一張長筆今2名身穿同款校服,神志迷糊的男學生,遂上前查問情況,惟對方未予理會,似服食過量藥物,其中1人更趨昏迷,女保安員於是立即通報上司派人到場查看,並由一名楊姓女保安主管報警求助。

 未幾,警員與救護員接報到場,迅將3名學生送屯門醫院搶救,需留院觀察。警方懷疑3人均曾服食過精神科藥物,隨後將他們拘捕,並通知3名學生就讀的學校及聯絡家長了解情況。至下午,警民關係組人員更親臨學校作進一步調查。

相關新聞
公園公然「索K」 3中二生昏迷 (圖)
指3人非頑劣 校長拒開除 (圖)
無處不藏毒 校方搜證難 (圖)
價值觀扭曲 視吸毒為娛樂
元朗天水圍荃葵校園成重災區
近年涉學生「索K」或吸毒事件
澳童染甲流 疑在港中招 (圖)
京增1輸入確診患者四處走
新增3宗甲流感染經過
河南設高考隔離考場
內地將適時恢復墨國航班
帶病行港粵 男子落馬洲「投案」
內地首批疫苗料45日後製出
網上賣淫首被控 17歲援交女提堂 (圖)
「網頁拉客」非企街 「唆使他人罪」惹激辯 (圖)
指澳筆跡專家抱恙 陳振聰申提前作供 (圖)
陳營質疑王永祥證供矛盾 (圖)
誤記上庭時間 因心遲到乾等 (圖)
傳譯員出錯 翻查錄音修正
蓮香鬧雙胞 老店告新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