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元朗天水圍荃葵校園成重災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05]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譚靜雯)本港青少年濫藥問題愈趨嚴重。禁毒專員黃碧兒表示,校園吸毒有上升趨勢,過去4年整體吸毒人數急增57%,元朗區的年輕吸毒呈報個案更是全港之冠。有前線社工指出,天水園、元朗、葵青及荃灣等地都是學生濫藥重災區,其中,天水圍個別學校,逾半學生都有吸毒或濫藥習慣,相信與該區鄰近內地,毒品較易流入有關。

青年吸毒者6成在學

 禁毒處中央檔案室數字顯示,按居住地區劃分,21歲以下呈報吸毒的個案中,元朗區去年全年共有399宗呈報個案,較07年同期上升5%;其次則為北區,有388宗呈報個案,而葵青區則緊隨其後,有289宗呈報個案,較07年同期急增42%。

 黃碧兒表示,青少年首次吸毒的平均年齡是15歲,青年吸毒者中,有60%是學生,顯示校園吸毒有上升趨勢。她承認,禁毒資源難以完全滿足服務需求,當局需視乎先後緩急,禁毒基金今年已額外增撥約3,300萬元做禁毒工作。禁毒處未來將有一系列的禁毒宣傳,包括推出全新禁毒宣傳短片,亦會加強對學生和家長的教育、增加對教師的培訓,協助教師和家長辨識青少年有否吸毒。

 明愛容圃中心社工督導主任馮慶球形容,天水圍學生吸毒情況相當嚴重,區內最少有2所中學的逾半學生有吸毒習慣,相信是天水圍鄰近內地,很多學生「拆家」北上後,將毒品帶返香港有關。

 針對荃葵青區隱蔽吸毒問題的輔導服務社「閃亮計劃」主任文習武亦表示,荃葵青區青少年吸毒情況猖獗,部分夜校有逾8成學生都有吸毒,情況令人關注。

 對於政府建議學校實施驗毒計劃,青協督導主任鄧良順說,相信計劃可識別出吸毒學生,但希望社會可同時提供相關的配套措施,包括跟進、輔導工作及協助學生戒毒服務。

相關新聞
公園公然「索K」 3中二生昏迷 (圖)
指3人非頑劣 校長拒開除 (圖)
無處不藏毒 校方搜證難 (圖)
價值觀扭曲 視吸毒為娛樂
元朗天水圍荃葵校園成重災區
近年涉學生「索K」或吸毒事件
澳童染甲流 疑在港中招 (圖)
京增1輸入確診患者四處走
新增3宗甲流感染經過
河南設高考隔離考場
內地將適時恢復墨國航班
帶病行港粵 男子落馬洲「投案」
內地首批疫苗料45日後製出
網上賣淫首被控 17歲援交女提堂 (圖)
「網頁拉客」非企街 「唆使他人罪」惹激辯 (圖)
指澳筆跡專家抱恙 陳振聰申提前作供 (圖)
陳營質疑王永祥證供矛盾 (圖)
誤記上庭時間 因心遲到乾等 (圖)
傳譯員出錯 翻查錄音修正
蓮香鬧雙胞 老店告新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