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帶病行港粵 男子落馬洲「投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05]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邱益忠、聶曉輝)除6歲澳洲男童確診外,昨日本港還新增2宗外地輸入的甲流確診個案。其中第30宗個案是一名曾於上月18日至本月1日在美國逗留的40歲男子,他更帶病穿梭港粵兩地,他於本月1日抵港後返回廣東河源工作3天,期間曾出現頭痛、咳嗽、流鼻水及發燒的症狀,前天駕車至落馬洲時主動向關員申報健康狀況時「投案」。

 衛生署緊急應變及資訊處主任鍾偉雄表示,第30宗確診患者6月1日於紐約乘坐國泰航空編號CX841航班抵港,並坐在航班上第20行座位,全程戴上口罩。他在6月1日下午2時抵達本港後,隨即回到本港的辦公室,並於同日駕車經落馬洲返回位於廣東河源的辦公室。鍾偉雄說,該男子6月3日早上出現頭痛、咳嗽、流鼻水及發燒的症狀,同日駕車經落馬洲返港時,向關員報告有關症狀,並由港口衛生處人員安排救護車送往瑪嘉烈醫院隔離。

未知是否本地感染

 至於這名患者是否在本港受感染,鍾沒有正面回應,只強調要視乎潛伏期,以及當局是否追蹤到病毒源頭,若未能找出源頭,而潛伏期內患者又沒有外遊紀錄,才會宣布本港出現社區爆發,進入「緩疫」階段。

 第28宗個案是一名居住在美國波士頓的11歲男童。他與父母及哥哥於6月2日離開波士頓往芝加哥,隨後乘坐聯合航空編號UA895航班,於6月3日下午5時抵港,並坐在航班上第23行座位,全程戴上口罩,抵港後被港口衛生處人員安排救護車送到瑪嘉烈醫院隔離,家人則沒有病徵。

相關新聞
公園公然「索K」 3中二生昏迷 (圖)
指3人非頑劣 校長拒開除 (圖)
無處不藏毒 校方搜證難 (圖)
價值觀扭曲 視吸毒為娛樂
元朗天水圍荃葵校園成重災區
近年涉學生「索K」或吸毒事件
澳童染甲流 疑在港中招 (圖)
京增1輸入確診患者四處走
新增3宗甲流感染經過
河南設高考隔離考場
內地將適時恢復墨國航班
帶病行港粵 男子落馬洲「投案」
內地首批疫苗料45日後製出
網上賣淫首被控 17歲援交女提堂 (圖)
「網頁拉客」非企街 「唆使他人罪」惹激辯 (圖)
指澳筆跡專家抱恙 陳振聰申提前作供 (圖)
陳營質疑王永祥證供矛盾 (圖)
誤記上庭時間 因心遲到乾等 (圖)
傳譯員出錯 翻查錄音修正
蓮香鬧雙胞 老店告新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