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指澳筆跡專家抱恙 陳振聰申提前作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 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鄭佩琪)龔如心千億遺產案經過13天的聆訊,龔如心、陳振聰兩人的關係撲朔迷離,龔家證人指他們是「風水師與客人」、「太后與太監」的關係,陳振聰陣營則堅稱兩人是親密情侶。陳振聰的代表律師昨表示,由於傳召的澳洲筆跡專家Paul Westwood的身體抱恙,未能於本月底作供,要求准許陳振聰提早於本月底出庭作供,惟須與華懋慈善基金律師商討。換言之,如雙方同意,陳振聰有可能提早於本月出庭,親身解構與龔如心的關係。

證人調動或窒礙聆訊進度

 華懋集團已故主席龔如心遺囑認證案昨繼續聆訊。代表陳振聰的英國御用大律師Ian Mill昨午在庭上表示,由於他們傳召的澳洲筆跡專家Paul Westwood心臟出現毛病,需要接受治療,未必能夠於本月底出庭作供,希望能夠讓原訂於7月初至中旬出庭作供的陳振聰,「頂空檔」提早於本月底作供。

  由於牽涉調動證人,有機會影響聆訊進度,陳振聰陣營須與華懋慈善基金陣營商討,今日或會有結果,並向法官林文瀚交代。根據安排,龔如心胞妹龔因心完成作供後,便輪到龔仁心、龔中心出庭;接著便是曾替龔如心治病的醫生作供,來自美國波士頓的腫瘤科醫生會來港,新加坡精神科醫生則會於7月初、以視像形式作供,評估龔如心簽署「06年遺囑」神志是否清醒。

華懋申增新證人仍未定奪

  另外,法官林文瀚仍未就華懋慈善基金會傳召新證人郭永贊的申請作出決定。代表華懋慈善基金的律師曾透露,郭永贊於1991至1992年間,獲風水師Charles Chan指示,替妻子祖母撰寫一份風水遺囑,該遺囑以英文撰寫,內容、字眼甚至字句中的文法錯誤,均與陳振聰手持的「06年遺囑」相似,故有理由相信兩份不同年代寫成的遺囑,都是依照同一範本寫成,與風水有關。

郭函揭06遺囑似風水遺囑

  郭永贊的供辭透露,他於2007年致函龔家,稱陳振聰手持的「06年遺囑」跟他當年的風水遺囑很相似,並提到自己對風水的看法,他在信中寫到:「他們都有共通點,大多數都喜歡夜間行事,愈夜愈好……風水佬很多時候藉口為人祈福,自創奇怪手法……例如拖手入廟求神……燒真銀紙擋煞等。」

相關新聞
公園公然「索K」 3中二生昏迷 (圖)
指3人非頑劣 校長拒開除 (圖)
無處不藏毒 校方搜證難 (圖)
價值觀扭曲 視吸毒為娛樂
元朗天水圍荃葵校園成重災區
近年涉學生「索K」或吸毒事件
澳童染甲流 疑在港中招 (圖)
京增1輸入確診患者四處走
新增3宗甲流感染經過
河南設高考隔離考場
內地將適時恢復墨國航班
帶病行港粵 男子落馬洲「投案」
內地首批疫苗料45日後製出
網上賣淫首被控 17歲援交女提堂 (圖)
「網頁拉客」非企街 「唆使他人罪」惹激辯 (圖)
指澳筆跡專家抱恙 陳振聰申提前作供 (圖)
陳營質疑王永祥證供矛盾 (圖)
誤記上庭時間 因心遲到乾等 (圖)
傳譯員出錯 翻查錄音修正
蓮香鬧雙胞 老店告新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