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指3人非頑劣 校長拒開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女保安主管楊映說,「索K」學生被發現坐在竣W時,神志迷糊。 本報記者溫瑞麟 攝

 【本報訊】伯裘書院校長譚萬鈞強調,校方一直有老師及社工跟進濫藥學生個案,並非不知道問題存在,而校園內亦無毒品流傳。事件中的3名學生亦非頑劣,相信他們是受朋輩影響及出於好奇才嘗試濫藥,校方不會因此開除他們,反會更加著力糾正他們的行為。

 他續稱,早在今年4月,通過師生間交談,發現有6名學生在校外有濫藥習慣,校方隨即透過駐校社工或明愛等機構,向有關學生提供輔導,並與家庭接觸,又鼓勵他們參加基督教團體「日出山莊」的戒毒活動,相關學生已承諾會慢慢減少,直至戒除濫藥習慣。事實上,校方亦已看到他們濫藥的次數正在減少。

需家庭社區積極配合改善

 譚強調:「學校能做幾多就做幾多!」絕不會坐視問題,或將責任推給家庭或社區,校方會為學生提供豐富的校園生活及課外活動,惟踏出校園回到社區,學生仍會面對一個極為複雜的社會,故需家庭及社區的積極配合,才能發揮良好作用。而由於發現第7名新增濫藥學生,校方會透過向同學了解及與家長聯繫,查找是否仍有潛在濫藥傾向的學生。

 該校青年協會駐校社工詹石珠說,該校濫藥學生中,誘因多是受朋輩影響及出於好奇,另外一部分則因家庭生活不開心,遂向外尋求快樂而誤交損友接觸毒品。

相關新聞
公園公然「索K」 3中二生昏迷 (圖)
指3人非頑劣 校長拒開除 (圖)
無處不藏毒 校方搜證難 (圖)
價值觀扭曲 視吸毒為娛樂
元朗天水圍荃葵校園成重災區
近年涉學生「索K」或吸毒事件
澳童染甲流 疑在港中招 (圖)
京增1輸入確診患者四處走
新增3宗甲流感染經過
河南設高考隔離考場
內地將適時恢復墨國航班
帶病行港粵 男子落馬洲「投案」
內地首批疫苗料45日後製出
網上賣淫首被控 17歲援交女提堂 (圖)
「網頁拉客」非企街 「唆使他人罪」惹激辯 (圖)
指澳筆跡專家抱恙 陳振聰申提前作供 (圖)
陳營質疑王永祥證供矛盾 (圖)
誤記上庭時間 因心遲到乾等 (圖)
傳譯員出錯 翻查錄音修正
蓮香鬧雙胞 老店告新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