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童染甲流 疑在港中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邱益忠)本港甲型H1N1流感擴散的警號響未停,昨日更出現首宗懷疑本土感染個案。衛生署證實,昨日新增3宗確診個案,令累積個案增至30宗。其中一宗新增個案,患者是一名6歲澳洲籍男童,在逗留本港5天內,其足跡遍布港九新界多個地區,包括中環、尖沙咀、山頂及迪士尼樂園等,更曾經在一間食肆及渡輪上兩度嘔吐散播病毒。由於甲流2至7天的潛伏期內,患者有5天時間身處香港,衛生署表示,目前不能完全排除男童在本港感染甲流,該署會在患者到過的地方做好消毒防疫,並全力跟進調查。

 衛生署緊急應變及資訊處主任鍾偉雄(左圖)昨日表示,該名6歲澳洲籍男童與父母及兩名弟弟在澳洲乘搭國泰航班CX168,5月31日早上7時30分抵港,一行人入住荃灣如心酒店。該男童同日下午5時至7時短短兩小時內,分別於尖沙咀一間食肆的洗手間內及渡輪上嘔吐,但無阻遊港行程,期間曾穿梭金鐘、荃灣、尖沙咀、山頂及迪士尼樂園等港九新界多個地區。昨日出現低燒和咳嗽跡象,父母立即帶他到荃灣港安醫院求診,醫院將他轉介到瑪嘉烈醫院,同日確診。

7日潛伏期5日在港

 鍾偉雄說,6歲男童的家人未有出現甲流症狀。他續說,當局正追蹤與患者同機的乘客,並已經通知酒店及樂園加強消毒,若找到男童的緊密接觸者,便會安排他們進行醫學監察或服食特敏福。由於該男童在7日潛伏期之內,有5日時間身處香港,因此鍾直言「不能夠完全排除他在香港感染的機會」,但由於澳洲亦出現多宗個案,因此男童亦有機會在澳洲染病,來港旅遊時病發。

未確定嘔吐物是否帶菌

 至於男童兩度嘔吐,鍾承認,由於甲型H1N1流感主要由飛沫傳播,男童嘔吐會增加傳播病毒風險,現階段未確定其嘔吐物是否帶菌,「男童嘔吐有很多原因,可能是舟車勞頓的關係」。他相信,隨著本港出現更多確診個案,而其他的國家新增個案亦越來越多,本港社區爆發的風險亦越來越大。

相關新聞
公園公然「索K」 3中二生昏迷 (圖)
指3人非頑劣 校長拒開除 (圖)
無處不藏毒 校方搜證難 (圖)
價值觀扭曲 視吸毒為娛樂
元朗天水圍荃葵校園成重災區
近年涉學生「索K」或吸毒事件
澳童染甲流 疑在港中招 (圖)
京增1輸入確診患者四處走
新增3宗甲流感染經過
河南設高考隔離考場
內地將適時恢復墨國航班
帶病行港粵 男子落馬洲「投案」
內地首批疫苗料45日後製出
網上賣淫首被控 17歲援交女提堂 (圖)
「網頁拉客」非企街 「唆使他人罪」惹激辯 (圖)
指澳筆跡專家抱恙 陳振聰申提前作供 (圖)
陳營質疑王永祥證供矛盾 (圖)
誤記上庭時間 因心遲到乾等 (圖)
傳譯員出錯 翻查錄音修正
蓮香鬧雙胞 老店告新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