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營質疑王永祥證供矛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被指是「06年遺囑」見證人的王永祥出庭作供時,被陳營律師質疑他的口供前後不一致。本報記者彭子文 攝

 【本報訊】(記者 鄭啟源、鄭佩琪)法庭昨日再度傳召「06年遺囑」的兩名見證人王永祥及吳崇武上庭作供,二人重演2006年為龔如心簽署文件的過程,並由法庭安排攝錄機拍攝。王永祥於庭上表示自己在龔如心死後始知有「02年遺囑」,陳振聰代表律師兩度指斥王永祥「講大話」,並指王永祥曾為4份「02年遺囑」副本作鑑定,沒理由不知道遺囑的內容,認為他的口供前後矛盾。

王供稱不知「02年遺囑」內容

 基金一方於近日才向陳振聰陣營披露一份律師Fanny Cheng的手稿,發現手稿與王永祥早前口供有出入。王永祥供稱,在龔如心死後始知有「02年遺囑」,當時亦有人提及龔會將遺產全部轉贈華懋慈善基金。陳振聰代表律師Ian Mill隨即向王永祥展示4份文件,文件顯示王於2002年7月30日為「02年遺囑」進行鑑證,質疑王早知有「02年遺囑」存在。王表示,在鑑證文件時,一般只會看「頭頭尾尾」,不會仔細留意具體內容。Ian Mill反駁指,王作為事務律師,竟可不看清楚整份文件,認為他「講大話」。

 Ian Mill又表示,文件首頁已寫有「將我(龔如心)所有財產於我離世後撥歸華懋慈善基金有限公司」的句子,即使王只看首頁已大概知道文件內容。王永祥堅稱,至今仍不清楚02年遺囑全部內容,目前亦無證據顯示他了解遺囑內容,反駁Ian Mill不能假設他說謊。「為甚麼我要講大話?如果我知道(02年遺囑)所有內容,對案件有甚麼影響?」

吳:無向王洩02年遺囑內容

 另一名被指是「06年遺囑」見證人的華懋集團營業部經理吳崇武,昨亦再次出庭作供。吳崇武表示,今年4月,華懋集團董事梁榮光問他是否有「02年遺囑」副本,他遂從文件櫃找出4張遺囑副本,當時才知道王永祥曾為副本做鑑證。他又指,「02年遺囑」是機密,沒有得到龔如心同意,是不會告訴其他人,故未有向王永祥提起,但他承認,曾向龔生前私人助理區燕玲提起「02年遺囑」的事,因她曾拿「02年遺囑」進行影印。

強調簽署文件與06遺囑不同

 Ian Mill又追問吳崇武,當知道「partial will(部分遺囑)」內容指龔如心將1,000多萬元送贈給別人時,是否感到鬆一口氣,吳回應指「可以這麼說。」他又強調,自己簽署的「partial will」內容與「06年遺囑」不同。

相關新聞
公園公然「索K」 3中二生昏迷 (圖)
指3人非頑劣 校長拒開除 (圖)
無處不藏毒 校方搜證難 (圖)
價值觀扭曲 視吸毒為娛樂
元朗天水圍荃葵校園成重災區
近年涉學生「索K」或吸毒事件
澳童染甲流 疑在港中招 (圖)
京增1輸入確診患者四處走
新增3宗甲流感染經過
河南設高考隔離考場
內地將適時恢復墨國航班
帶病行港粵 男子落馬洲「投案」
內地首批疫苗料45日後製出
網上賣淫首被控 17歲援交女提堂 (圖)
「網頁拉客」非企街 「唆使他人罪」惹激辯 (圖)
指澳筆跡專家抱恙 陳振聰申提前作供 (圖)
陳營質疑王永祥證供矛盾 (圖)
誤記上庭時間 因心遲到乾等 (圖)
傳譯員出錯 翻查錄音修正
蓮香鬧雙胞 老店告新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