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增1輸入確診患者四處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05]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馬靜、駐山西記者張玉蘭、海峽西岸新聞中心記者陳卓棟、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敖敏輝、熊君慧4日電】甲型H1N1流感疫情繼續蔓延,北京今日再新增1宗輸入型確診病例、山西亦有1宗輸入疑似病例,使內地至4日下午4時,累計共有59宗確診病例及1宗疑似病例。

北京78人接受觀察

 北京市衛生局今日確診1宗輸入性確診病例,患者姓何,男性24歲,四川南充人,現為美國理海大學學生。患者在美國接觸過有流感症狀的病人,於5月31日乘CA982航班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患者未按照健康建議卡減少去人多地方,並曾到美國駐華大使館、飯店和賓館,現已追查到78名密切接觸者並集中醫學觀察,餘下4人仍在追蹤。

 此外,衛生部今日接到山西省衛生廳報告,山西發現首宗輸入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患者為20歲男性,中國籍,就讀於加拿大某大學,自5月24日出現喉嚨痛,上月30日從加拿大多倫多乘坐AC031航班返回北京,並於同日乘坐MU5298航班飛往太原機場。現於太原市第四人民醫院接受治療,他有咳嗽等流感症狀,體溫37.8℃。

福建出現「二代」病人

 福州市4日新通報5宗確診病例,其中2宗確定為輸入型二代病例,即是被感染的當地個案,是福建首次發現的二代病例。福建省衛生廳通報,其中1位二代病人於5月28日中午至6月1日期間,與當地第11宗輸入型甲流患者多次進餐、旅行,長時間接觸,並於6月1日開始發病,6月3日凌晨轉到福州肺科醫院隔離治療。

深圳首名病人出院

 廣東方面,省衛生廳通報共3名甲流患者出院,全省無新增甲流確診報告。

 另經過8天的治療和隔離觀察,深圳首宗甲流患者——22歲的John 4日上午出院,和他一起入院的妹妹因為兩次實驗室複檢結果還是陽性,須繼續接受治療。 

相關新聞
公園公然「索K」 3中二生昏迷 (圖)
指3人非頑劣 校長拒開除 (圖)
無處不藏毒 校方搜證難 (圖)
價值觀扭曲 視吸毒為娛樂
元朗天水圍荃葵校園成重災區
近年涉學生「索K」或吸毒事件
澳童染甲流 疑在港中招 (圖)
京增1輸入確診患者四處走
新增3宗甲流感染經過
河南設高考隔離考場
內地將適時恢復墨國航班
帶病行港粵 男子落馬洲「投案」
內地首批疫苗料45日後製出
網上賣淫首被控 17歲援交女提堂 (圖)
「網頁拉客」非企街 「唆使他人罪」惹激辯 (圖)
指澳筆跡專家抱恙 陳振聰申提前作供 (圖)
陳營質疑王永祥證供矛盾 (圖)
誤記上庭時間 因心遲到乾等 (圖)
傳譯員出錯 翻查錄音修正
蓮香鬧雙胞 老店告新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