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處不藏毒 校方搜證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被揭發3名學生在校外「索K」的伯裘書院。

不忍嚴懲 有校長及濫藥過來人均認為青少年吸毒是防不勝防,學生會將毒品收藏在內衣褲、校內花槽,甚至掃把柄,學校根本難以搜出「證物」。再者,學校很多時就算發現學生有毒癮,有時亦不忍嚴懲(如向警方舉報);學校角色十分被動,令吸毒青少年有恃無恐。

多藏內衣褲 搜書包無用

 曾發現校內有學生濫藥的一名中學校長表示,現時學生濫藥的隱閉性很高,「由於係用鼻吸,速度好快,學生很多時已不用在廁所偷偷吸食,而是在學校樓梯轉角位吸。」由於濫藥學生往往將毒品收在內衣褲之中,學校雖然會突擊檢查學生書包,但亦難以搜獲,有時只能靠其他學生向社工或老師報料,學校十分被動。

 目前在正生書院讀書的17歲濫藥過來人「威廉」說,同學都愛在學校吸,「出街吸,易被警察發現,隨時被警察捉到;學校就算發現,都係警告學生唔好再吸,最多停學,唔會報警,無咩作用。」他指,有時一班學生會集體在課室的一角偷偷「吸粉」,有時老師會發現,亦只是口頭警告了事,收不到阻嚇作用。

 專取錄吸毒學生的正生書院校長陳兆焯稱,有些學生將毒品放在掃把柄、抽屜、花槽、廁所,防不勝防,且學生吸毒有傳染性,容易互相模仿,「等如沙士雯^大爆發,你都唔隔離學生,有咩用?」他建議當局正式成立戒毒學校,將吸毒學生隔離,集中輔導,才最有成效。  ■本報記者 劉美顏

相關新聞
公園公然「索K」 3中二生昏迷 (圖)
指3人非頑劣 校長拒開除 (圖)
無處不藏毒 校方搜證難 (圖)
價值觀扭曲 視吸毒為娛樂
元朗天水圍荃葵校園成重災區
近年涉學生「索K」或吸毒事件
澳童染甲流 疑在港中招 (圖)
京增1輸入確診患者四處走
新增3宗甲流感染經過
河南設高考隔離考場
內地將適時恢復墨國航班
帶病行港粵 男子落馬洲「投案」
內地首批疫苗料45日後製出
網上賣淫首被控 17歲援交女提堂 (圖)
「網頁拉客」非企街 「唆使他人罪」惹激辯 (圖)
指澳筆跡專家抱恙 陳振聰申提前作供 (圖)
陳營質疑王永祥證供矛盾 (圖)
誤記上庭時間 因心遲到乾等 (圖)
傳譯員出錯 翻查錄音修正
蓮香鬧雙胞 老店告新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