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蓮香鬧雙胞 老店告新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西環的蓮香居,被指影射知名老字號「蓮香樓」。

 【本報訊】開業逾70年、以傳統菜式聞名的舊式茶樓「蓮香樓」,疑因經營者顏氏家族成員內訌,而鬧出「雙胞胎」事件。第三代成員顏尊輝上月聯同一名生意夥伴,於西環開設風格相似的「蓮香居」,並對外宣稱新店乃老店的分店。但作為老店股東的4名堂兄弟姊妹,指新店未經准許下進行影射,昨入稟要求法庭頒布禁制令。

 蓮香雙胞案4名原訴人為蓮香樓的第三代繼承人,分別為顏志人的長女顏信華、次子顏尊彝、三女顏瞻華及四子顏尊理。4人聯同父親顏志人的遺產代表入稟,控告堂兄弟顏尊輝、家禽供應商王柏榮及顏王2人開設的公司「添香茶樓有限公司」。

蓮香居宣傳為蓮香樓分店

 原訴一方於入稟狀透露,蓮香樓由祖父顏世滔創辦,於中環威靈頓街經營茶樓及餅家超過70年,早年交由次子顏志人及三子顏同珍接手。顏同珍於2006年逝世,顏志人遂邀請同珍之子顏尊輝掌管蓮香樓帳目。

 顏志人亦於去年3月身故,顏尊輝隨即主理蓮香樓的日常運作。但原訴指他於今年2月,與相熟的家禽供應商王柏榮合作開設添香茶樓有限公司,並於上月在德輔道西開設蓮香居,新店陳設、餐具、食品及員工打扮均與蓮香樓相近,並在蓮香樓門外張貼宣傳「分店」蓮香居。原訴指,顏尊輝未經准許而開設分店,有影射之嫌,故入稟要求禁制。

與訟人指原訴未傾掂遺產

 顏尊輝昨坐鎮新店蓮香居接受訪問,指自己同時是蓮香樓及蓮香居的持牌人,一向掌管兩店運作。他指,新店開業數日即遭堂兄弟姊妹發律師信,要求在報章登全版廣告承認侵權及賠償8萬元律師費。他指,對方各人就遺產問題仍未「傾掂數」,加上自己一向打理茶樓日常運作,對方現似在刻意挑戰他,故未有即時理會。

 4名原訴人目前仍就父親顏志人的遺產進行訴訟,因父親去年去世後,各人未能找出早前訂立的遺囑,父親的同居女友韓怡要求法庭裁定遺囑的影印本有效,但4名原訴人反對,指亡父可能已取消該份遺囑,案件正排期候審。4名原訴人指,無論爭產結果如何,他們都會獲分茶樓的股份,故現階段以股東身份向顏尊輝興訟。

相關新聞
公園公然「索K」 3中二生昏迷 (圖)
指3人非頑劣 校長拒開除 (圖)
無處不藏毒 校方搜證難 (圖)
價值觀扭曲 視吸毒為娛樂
元朗天水圍荃葵校園成重災區
近年涉學生「索K」或吸毒事件
澳童染甲流 疑在港中招 (圖)
京增1輸入確診患者四處走
新增3宗甲流感染經過
河南設高考隔離考場
內地將適時恢復墨國航班
帶病行港粵 男子落馬洲「投案」
內地首批疫苗料45日後製出
網上賣淫首被控 17歲援交女提堂 (圖)
「網頁拉客」非企街 「唆使他人罪」惹激辯 (圖)
指澳筆跡專家抱恙 陳振聰申提前作供 (圖)
陳營質疑王永祥證供矛盾 (圖)
誤記上庭時間 因心遲到乾等 (圖)
傳譯員出錯 翻查錄音修正
蓮香鬧雙胞 老店告新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