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界最古老郵輪 忠僕號第9度訪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忠僕號將於6月6日訪港,各義工分享過去的趣事。右為林小姐,右二為Maggie。 本報記者潘政祁 攝

 【本報訊】(記者 邱益忠、郝君兒)世界最古老的郵輪忠僕號,繼2007年告別香江後,今年第9度訪港,周六開始至下月4日期間將停泊在海港城海運大廈,供市民登船參觀,船上除展出全球最大型的流動書展外,今年適逢忠僕號95周年航海慶典,市民將可參加船上的紀念活動,入場費10元,將撥作柬埔寨的社區探訪及慈善用途。

入場費10元 市民可申當義工

 除登船參觀外,市民亦可申請當上忠僕號的義工,為世界各地有需要的人士服務。現時忠僕號共有320位來自50多個國家地區的義工,每名義工一般服務期為兩年,但亦可按個別情況申請當短期義工,各義工每月需籌得約4,000元的贊助費,以用作船上的生活費用,若申請成功,可到訪不同國家參與各式社區活動。

 林小姐2002年曾在忠僕號當義工兩個月,其時曾到訪非洲、亞洲及歐洲,印象最深刻是有一次到莫桑比亞探訪居民,當時居民友善地為她送上一盤水,她二話不說就用來洗臉刷牙,令當地居民目瞪口呆,後來她才知道食水在當地十分珍貴,當地人只捨得用以飲用,令她醒覺應珍惜食水,至今她仍難忘當日情況,更將經驗與子女分享,教他們要珍惜食水。

相關新聞
公園公然「索K」 3中二生昏迷 (圖)
指3人非頑劣 校長拒開除 (圖)
無處不藏毒 校方搜證難 (圖)
價值觀扭曲 視吸毒為娛樂
元朗天水圍荃葵校園成重災區
近年涉學生「索K」或吸毒事件
澳童染甲流 疑在港中招 (圖)
京增1輸入確診患者四處走
新增3宗甲流感染經過
河南設高考隔離考場
內地將適時恢復墨國航班
帶病行港粵 男子落馬洲「投案」
內地首批疫苗料45日後製出
網上賣淫首被控 17歲援交女提堂 (圖)
「網頁拉客」非企街 「唆使他人罪」惹激辯 (圖)
指澳筆跡專家抱恙 陳振聰申提前作供 (圖)
陳營質疑王永祥證供矛盾 (圖)
誤記上庭時間 因心遲到乾等 (圖)
傳譯員出錯 翻查錄音修正
蓮香鬧雙胞 老店告新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