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治化圖謀長不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11]     我要評論

華正茂 資深評論員

 這些年來,反對派一再鼓動煽動,試圖把香港社會政治化,達到其「民主拒共」的目的。然而,香港社會民意的主流一直是關心經濟、民生和社會問題。最近一項調查顯示,仍然是這樣的結果。

 這次調查是由香港大學作出的,訪問了一千零八位市民。結果是百分之五十二受訪者最關心經濟問題;百分之四十二受訪者最關心社會問題;只有百分之四的受訪者關心政治問題。可謂微不足道。這項調查結果,從一個側面說明了為什麼今年七一遊行的主要訴求是經濟社會和民生問題。反對派儘管使出了吃奶的力氣拚命以「爭取普選」進行煽動,也沒有多少人因此而響應他們上街遊行。在整個遊行隊伍中,「政治標語和口號」寥寥無幾。

 反對派拚命將主流社會政治化,出於一個用心,就是想以「民主拒共」把香港的政治體制完全西化,把香港永遠拖在西方政治營壘裡。這也是英國人不得不在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交還香港、部署撤退時的政治圖謀。香港反對派從香港過渡期到香港回歸十二年一直在配合英國人的這個政治圖謀。英美等西方勢力也只有在香港不斷政治化的情況下,才「方便」和有借口干預香港事務,繼續他們的影響,從而「染指」整個中國的政治事務。

 他們的政治化圖謀,在氣候「適合」的時候,曾迷惑過一些香港市民,因此,香港的政治化也曾掀起過一陣陣黑風惡浪,但長久不了,香港人很聰明很務實,知道只有搞好經濟、完善社會、提高民生才是根本。

相關新聞
幫助青少年向毒品說不 (2009-07-11)
新疆騷亂的幾點觀察和思考 (2009-07-11)
「東突」夢想不會成功 (2009-07-11)
創新科技應發揮實效 (2009-07-11)
政治化圖謀長不了 (2009-07-11)
炒作2012雙普選不切實際 (2009-07-11)
金磚四國能成為G4嗎? (2009-07-10)
打擊「疆獨」勢力 維護社會穩定 (2009-07-10)
對日韓「擁核論」須高度警惕 (2009-07-10)
新疆後發優勢強勁 (2009-07-10)
尊重憲制現實 (2009-07-10)
社民連面臨的尷尬 (2009-07-10)
迪士尼擴建方案達多贏 (2009-07-09)
應把握香港發展的關鍵時期 (2009-07-09)
暴行暴露「三股勢力」本質 (2009-07-09)
反對派在走下坡 (2009-07-09)
反對派的痞子文化 (2009-07-09)
煙民已成弱勢社群 (2009-07-09)
提高管治水平 改善政治生態 (2009-07-08)
展現「一國兩制」生命力 (2009-07-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