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炒作2012雙普選不切實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11]     我要評論

古 雲

 最近的行政長官立法會答問大會,反對派仍然叫高價,要求2012年實現雙普選。誰都知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對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已經作出了安排,反對派可以說是漫天開價,根本不可能成功。

 這是他們蓄意玩弄對抗的花招,職工盟是反對派內最激進的派別之一,李卓人強調反對中央能夠吸引選民,一般的民生經濟議題對於選民的吸引力不大,所以一定要選擇一個敏感題目,吸引市民參加,因此,雙普選就成為反對派的目標。如果選擇民生和經濟的議題,矛頭指向曾蔭權,效果並不好。他們總結7月1日遊行人數大減的經驗,原因乃涉民生議題太多,吸引不到中產階級,所以,要搞遊行示威,就不可失去中產階級,以免無以為繼。

 他們繼續維持過去的綑綁戰略,在政改問題面前抱成一團。所以,無論特區政府提出什麼樣的選舉方案,他們依然會採取原來的策略,全盤否決政改方案。寧願政制停滯不前,也不可能接受政府推動政制發展的方案。他們認為,年底12月左右將會舉行一次大遊行,只要能夠聚集到群眾,他們就認為是獲得勝利。

 他們的邏輯是:如果定出一個可實現的目標,很容易就到了終點,那以後怎麼可以繼續凝聚一班人上街遊行?

 其實,激進的派別還有自己的算盤,街頭這類玩意,越激進就越能渾水摸魚,吸收其他黨派的群眾,成為大贏家。職工盟、社民連都會有進賬,公民黨則會泡沫化。在激進派主導下,發展經濟民生將停留在嘴巴上,變成為反對派一項專門抨擊政府的武器,反對派更加不會進行什麼政策研究,制定可行的經濟方案。

相關新聞
幫助青少年向毒品說不 (2009-07-11)
新疆騷亂的幾點觀察和思考 (2009-07-11)
「東突」夢想不會成功 (2009-07-11)
創新科技應發揮實效 (2009-07-11)
政治化圖謀長不了 (2009-07-11)
炒作2012雙普選不切實際 (2009-07-11)
金磚四國能成為G4嗎? (2009-07-10)
打擊「疆獨」勢力 維護社會穩定 (2009-07-10)
對日韓「擁核論」須高度警惕 (2009-07-10)
新疆後發優勢強勁 (2009-07-10)
尊重憲制現實 (2009-07-10)
社民連面臨的尷尬 (2009-07-10)
迪士尼擴建方案達多贏 (2009-07-09)
應把握香港發展的關鍵時期 (2009-07-09)
暴行暴露「三股勢力」本質 (2009-07-09)
反對派在走下坡 (2009-07-09)
反對派的痞子文化 (2009-07-09)
煙民已成弱勢社群 (2009-07-09)
提高管治水平 改善政治生態 (2009-07-08)
展現「一國兩制」生命力 (2009-07-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