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300藝人義演 台灣加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學友、譚詠麟、劉德華、鄭秀文和肥媽等藝人一同舉起左手,展示代表祝願的手帶。

 【本報訊】(記者 李慶全、梁靜儀、黃佩麗)昨晚的亞洲博覽館舞台上,沒有金碧輝煌的佈置,也沒有華衣美服,舞台上來自兩岸三地的逾三百演出者服飾一片素白,台下觀眾一片肅穆。沒人歡呼,沒人揮動熒光棒,萬人聚集在一起,並不是欣賞精彩表演,為的只是告訴台灣受颱風吹襲的災民,他們在困境中並不孤獨;為的只是從心中呼喊一聲:「台灣加油!」為了支持台灣救災工作,由香港演藝界發起,24個機構及媒體合辦歷時4小時的《8.8水災關愛行動》,以歌聲向全球華人呼籲踴躍捐款,到深夜11時半,未計現場捐款箱和網上捐款,已籌得善款5,090萬元。

 過百歌手合唱賑災主題曲《滔滔千里心》,拉開籌款晚會的序幕。之後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致辭:「兩岸三地演藝界為善不甘後人,今晚粒粒巨星在現場,為了表達我們的愛心,希望大家響應賑災,我代表香港巿民向台灣災民作親切的慰問。」

 今次賑災晚會的司儀多達13人,包括陳百祥、鮑起靜、吳君如、吳小莉、張艾嘉、庾澄慶、區永權、周國豐等兩岸三地代表及各大電視台、電台的代表。逾300名來自兩岸三地的歌手藝人包括曾志偉、譚詠麟、劉德華、張學友、郭富城、鄭秀文、楊千嬅、李克勤、謝安琪、古巨基、周慧敏、鄭少秋、陶吉吉、蔡琴、蕭敬騰等不遺餘力地呼籲大家踴躍捐款。其中譚詠麟特別捐出他早年憑電影《假如我是真的》贏得的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座,他說:「這是我真心捐出來,希望我的金馬獎給善長仁翁擺放在屋企觀賞一年。」結果由好友陳國強以50萬投得;而另一個保家宅平安的白玉如意觀音,則以底價30萬拍賣,有心人以50萬投得。嫁給台灣富商鄭翔中後,移居當地十三年的前港姐李美鳳,不單捐出一對子女的利是錢,更即場除下手上的價值十多萬的鑽石表義賣。愛心是無價的,所以她不設底價。鄭秀文與劉德華合唱《喝采》,她說:「天災無法避免,人類好渺小,要正面態度去面對,要帶茷i氣活下去,黑暗過後一定有陽光!」還有藝人狄波拉、陳奕迅、方力申、劉璇等,亦充當接線生出力籌款。

邵逸夫捐出一億台幣

 TVB行政主席邵逸夫帶頭捐出1億元台幣(逾2,340萬港元)幫助災民,他委託太太方逸華及無線總經理陳志雲代表捐出支票。方姐說:「看到這幾日的新聞,看到台灣災情這麼嚴重,我們十分難過,台灣的災民失去了他們的家,失去了他們的家人。我們身在香港,當我們享受天倫之樂、家庭溫暖的同時,希望大家發揮香港人的愛心,慷慨解囊捐錢。」

 之後陸續有其他機構支持,有線電視捐出100萬元;鳳凰衛視捐出500萬台幣(約120萬港元);麥當勞捐出50萬元;順豐速遞捐200萬元;馬會捐出1,000萬元;內地影帝張國立夫婦與馮小剛各自捐了10萬元人民幣,女星關之琳捐出50萬元,鄺美雲捐了10萬元;希望為台灣人加油!身在北京的成龍雖未能現身會場,亦贊助百萬作活動開支。大哥又透過轉播呼籲大家捐款,他說:「我的心情非常沉重,今次是華人團結的關鍵時候,今日的行動需要大家的支持,希望通過傳媒籌得更多善款,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

阿倫望災民看到港人心意

 紅十字會總監郭秀萍代表香港紅十字會多謝演藝人協會舉辦今次的活動,善款會交由紅十字會展開救災工作。演協會長譚詠麟喜見開騷前300藝人已到場,約4,000名市民到場支持。強調今次籌款目的資金及物資外,還希望災區災民看到香港人的心,讓他們知道他們不是孤立的,全球華人共同面對困難,炎黃子孫會站在災民旁邊支持,以及為前線工作人員打氣!

 對於善款數字,志偉表示十分滿意,笑言事前曾想過會不足一千萬,因此有這個成績感到很意外,又說對入座率感到滿意。提到今次的善款沒有之前四川5.12關愛大行動的多,志偉說:「好多人之前已經捐錢去慈善機構,我覺得不應該比較,總之四水歸田,希望今晚的活動能帶動全球華人,支持台灣的災民。」昨日的活動在不同地區包括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等地直播,全球2至4億網民可看到整個節目。

 召集人之一吳思遠在活動結束後表示整個活動在短短三日內籌辦好,絕對是一個奇蹟,體驗到香港藝人的愛心、能力和奉獻,證明香港除了是文明社會之外,更是一個愛心社會。「我和中華旅行社的楊總經理溝通過,他亦深受感動,今次活動會促進香港和台灣人民的交流,我覺得之後不應該有簽證,兩地可以互通。」

相關新聞
兩岸300藝人義演 台灣加油! (圖)
涓滴細流匯成愛心巨河 (圖)
立會通過撥5千萬助台 (圖)
6港團體 捐1640萬賑災 (圖)
蔡琴感謝港人關愛支持
城大教評設戶口籲捐輸 (圖)
新世界質疑專委會傳召權力 (圖)
律政司撐立會 唐明治再出山
憲制官司意義深 豪華陣容戰意濃 (圖)
基本法第73條及第48條相關規定
破儲物櫃販毒 檢200萬可卡因 (圖)
法院10月試行青少年驗身輔導 (圖)
荔枝角收押所 3犯涉體內藏毒 (圖)
學生涉毒被捕 半年增5成 (圖)
民建聯網上宣揚禁毒 (圖)
伊院調錯嬰 3職員出5錯 (圖)
無端拆骨肉 孕婦皆心驚
伊利沙伯醫院調錯嬰經過
8旬嫗染H3甲流病危
退伍軍人症添1危殆患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