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涓滴細流匯成愛心巨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去年四川大地震,港澳台乃至全球出錢出力傾力救災;一年後,台灣蒙難,血濃於水的兩岸三地同胞再次團結起來,昨晚匯集香港,參加在亞洲博覽館舉行的大型籌款活動。無論一元或是千元,每份捐款匯成愛心巨河,滿載遠道來港的台灣旅客、內地旅客及港人對災民的關愛—月入僅數千元的小家庭,不吝嗇足以維生的200元救災;三餐不繼的拾荒者,更慷慨捐出足夠買麵包充饑的兩元……這份善心愛心,質樸卻足以感天動地,凝聚起堅不可摧的人性力量。 本報記者:譚靜雯、郝君兒

最早到場的招先生放下繁重工作,昨日上午已到場準備捐款,他的理由只有一個:不忍看到中國人受苦,只要同胞有難定必支援,而台灣這場水災令他更珍惜生命的可貴。在護老院工作的李女士,經常接觸生老病死,可是看著電視中災區慘烈的災情,也禁不住傷感,她表示過去會常到酒店享受美食慰勞自己,可是台灣災民水深火熱,她不單捐出昨日700元的工資,還會在短期內暫停到酒店用餐,希望省下金錢幫助救災。

寧節衣縮食 辛苦點盡量幫忙

 捐款多寡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真心意。有三餐不繼的本港拾荒者,雖然生活艱苦,但也透過網站慷慨捐出足夠買麵包充饑的兩元。居於東涌的張先生,昨晚與子女到場,珍而重之地捐出200元,這是他的家庭能負擔最大的數目。200元對很多家庭也許不算什麼,可是張先生表示,家庭每月收入僅6,000多元,生活捉襟見肘,捐款後家庭要進一步節衣縮食,可是在天災當前也應盡量幫忙,辛苦一點也不介意。

大澳婆婆曾遇水災 感同身受

 大澳的李婆婆不怕舟車勞頓到場。她表示去年大澳同樣遭遇水災,家園同樣被洪水沖毀,故深深感受到台灣災民現時面臨停水停電的處境,看到災區片段,她也感同身受;吳太也與家人到場支持,活動期間更忍不住數度落淚,她表示災民們失去家人的畫面,令她回想到自己母親逝世之痛,為了災民,她與家人都決定省吃儉用,可以捐多少就捐多少。

 內地及台灣居民也特地來港捐款,以行動力證同是炎黃子孫的團結力量。東莞旅客梁先生昨日帶同妻兒來港參加籌款活動,他表示一知道香港發動捐款,即請假來港支持,因兩岸三地血濃於水,希望藉此機會教育兒子關愛同胞;台灣居民鄭先生也來港支持籌款,他表示港人的愛心已傳到台灣,給予台灣人最大的精神力量,令他深受感動。

相關新聞
兩岸300藝人義演 台灣加油! (圖)
涓滴細流匯成愛心巨河 (圖)
立會通過撥5千萬助台 (圖)
6港團體 捐1640萬賑災 (圖)
蔡琴感謝港人關愛支持
城大教評設戶口籲捐輸 (圖)
新世界質疑專委會傳召權力 (圖)
律政司撐立會 唐明治再出山
憲制官司意義深 豪華陣容戰意濃 (圖)
基本法第73條及第48條相關規定
破儲物櫃販毒 檢200萬可卡因 (圖)
法院10月試行青少年驗身輔導 (圖)
荔枝角收押所 3犯涉體內藏毒 (圖)
學生涉毒被捕 半年增5成 (圖)
民建聯網上宣揚禁毒 (圖)
伊院調錯嬰 3職員出5錯 (圖)
無端拆骨肉 孕婦皆心驚
伊利沙伯醫院調錯嬰經過
8旬嫗染H3甲流病危
退伍軍人症添1危殆患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