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6港團體 捐1640萬賑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保良局捐出1,000萬元新台幣賑災。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雖然台灣風暴已過,但受災台胞仍未脫離困境。香港多個社團、慈善機構及商界組織積極賑災,其中,香港賽馬會捐款達1,000萬港元,而保良局、上海總會、東華三院、香港總商會及中原地產等昨日先後前往中華旅行社遞交賑災捐款。中華旅行社總經理楊家駿說,經過是次台灣風災,香港和台灣應研究建立溝通機制,互相交流防災及救災經驗。

馬會捐千萬 東院撥300萬

 馬會昨日捐款1,000萬港元(約4,200萬新台幣),支援台灣救災工作。善款將經本港紅十字會,轉交台灣紅十字組織,協助台灣中南部及東部地區水災及泥石流的救災工作。

 東華三院董事局特別撥款港幣300萬港元(約折算新台幣1,200萬元)賑濟台灣八八水災的緊急救援工作,並於昨日到中華旅行社交贈捐款支票及了解災情最新發展。

 保良局亦捐出1,000萬新台幣(約250萬港元)予台灣災民。保良局主席何志豪表示,港台兩地人民感情深厚,保良局對台灣受災有切膚之痛。他呼籲各界積極協助台灣救災,並祝願台灣同胞早日脫離風災陰霾。

 上海總會副理事長高叔平和李德麟昨帶同50萬港元的支票到中華旅行社。李德麟向台灣受災災民致以親切慰問,又指該筆首批50萬元善款是為急籌款而來的,希望先協助災民渡過難關,表達一點心意。

 香港總商會總裁方志偉亦遞交了港幣20萬元捐款支票。

 楊家駿表示,中華旅行社一定會將香港各界捐款盡快轉交到台灣,又指台灣已設立賑災統一戶口,台灣政府部門和當地民間慈善團體,可按照他們提供的服務項目,向該戶口申請撥款救災。

 中原地產亦撥捐港幣20萬元予紅十字會,並於昨日由中原地產港澳行政總栽黃偉雄及行政部董事蘇丹莉將善款支票移交香港紅十字會。

相關新聞
兩岸300藝人義演 台灣加油! (圖)
涓滴細流匯成愛心巨河 (圖)
立會通過撥5千萬助台 (圖)
6港團體 捐1640萬賑災 (圖)
蔡琴感謝港人關愛支持
城大教評設戶口籲捐輸 (圖)
新世界質疑專委會傳召權力 (圖)
律政司撐立會 唐明治再出山
憲制官司意義深 豪華陣容戰意濃 (圖)
基本法第73條及第48條相關規定
破儲物櫃販毒 檢200萬可卡因 (圖)
法院10月試行青少年驗身輔導 (圖)
荔枝角收押所 3犯涉體內藏毒 (圖)
學生涉毒被捕 半年增5成 (圖)
民建聯網上宣揚禁毒 (圖)
伊院調錯嬰 3職員出5錯 (圖)
無端拆骨肉 孕婦皆心驚
伊利沙伯醫院調錯嬰經過
8旬嫗染H3甲流病危
退伍軍人症添1危殆患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