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端拆骨肉 孕婦皆心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8]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伊利沙伯醫院錯調女嬰事件,不論孕婦或是媽媽們也大呼震驚,尤其是即將入院生產的準媽媽們,也十分擔心自己的骨肉被錯調,有媽媽甚至透露,曾在公立醫院誕下兒子後,醫院竟錯抱女嬰向丈夫報喜。不少孕婦直言對公立醫院信心大失,有父母考慮在抱子女離院前先驗DNA以策萬全,也有孕婦寧靠自己,分娩後牢記嬰兒身體特徵。

網上熱議 出院前作DNA

 網上討論區昨日湧現有關調錯嬰的討論,網友Jojo表示與丈夫考慮,在出院前為嬰兒作DNA檢查,肯定為自己骨肉才抱回家;網友Linda則表示,嬰兒出世後應即時看看她的身體特徵,例如胎痣、油脂粒等,靠自己記緊嬰兒特徵,以減輕被調錯的機會。有媽媽在網上討論區分享經驗指,在公立醫院生產後,護士誤抱一名女嬰到病房,並恭喜她丈夫添千金,可是她肯定所生的是男嬰,故即時提出質疑,及後覆檢嬰兒手帶,才發現該女嬰被錯調,不致骨肉被拆散。

相關新聞
兩岸300藝人義演 台灣加油! (圖)
涓滴細流匯成愛心巨河 (圖)
立會通過撥5千萬助台 (圖)
6港團體 捐1640萬賑災 (圖)
蔡琴感謝港人關愛支持
城大教評設戶口籲捐輸 (圖)
新世界質疑專委會傳召權力 (圖)
律政司撐立會 唐明治再出山
憲制官司意義深 豪華陣容戰意濃 (圖)
基本法第73條及第48條相關規定
破儲物櫃販毒 檢200萬可卡因 (圖)
法院10月試行青少年驗身輔導 (圖)
荔枝角收押所 3犯涉體內藏毒 (圖)
學生涉毒被捕 半年增5成 (圖)
民建聯網上宣揚禁毒 (圖)
伊院調錯嬰 3職員出5錯 (圖)
無端拆骨肉 孕婦皆心驚
伊利沙伯醫院調錯嬰經過
8旬嫗染H3甲流病危
退伍軍人症添1危殆患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