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生涉毒被捕 半年增5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教育局及禁毒處昨舉行第2場「禁毒教育」研討會,逾400名港島區教師、校長及學校社工出席。

 【本報訊】(記者 覃卓嘉)教育局和禁毒處昨舉行第2場「禁毒教育」教師研討會,向400多名港島區教師、校長及學校社工講解禁毒教育及校園驗毒試行計劃。有與會教師表示,計劃中學生即使被驗出吸毒,也不會受到檢控,擔憂帶來錯誤訊息,令學生漠視吸毒的後果。保安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黃福來強調,計劃的目的為希望改善學生行為偏差,建立健康校園,而非懲罰學生,但若警方在校外發現有學生吸毒,必定會檢控。

400教師出席禁毒教育研討會

 昨日有400多名教師、校長及學校社工出席研討會。警務處毒品調查科高級督察梁健民在會上指出,今年上半年已有24名學生於校園毒品案件中被捕,較去年同期增加50%,校園吸毒問題有惡化趨勢,故有必要在校園推行驗毒計劃。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黃鴻超則強調,校本自願驗毒計劃並非政府唯一的抗毒措施,而禁毒處亦正研究增加資源,輔導被驗出吸毒的學生。

冀當局發處理吸毒學生指引

 與會教師普遍對驗毒計劃運作細節,及政府在計劃上投入的資源感關注,認為政府應盡快向學校提供一套詳盡的如何處理吸毒學生的指引,及要詳盡說明向社工和學校投入資源。學校社工陳先生對試行計劃表示支持,認為「可以先做嘗試,將來再在試行的基礎上做改善」,但反映政府目前未就有學校和社工如何配合驗毒計劃提供清晰指引。

相關新聞
兩岸300藝人義演 台灣加油! (圖)
涓滴細流匯成愛心巨河 (圖)
立會通過撥5千萬助台 (圖)
6港團體 捐1640萬賑災 (圖)
蔡琴感謝港人關愛支持
城大教評設戶口籲捐輸 (圖)
新世界質疑專委會傳召權力 (圖)
律政司撐立會 唐明治再出山
憲制官司意義深 豪華陣容戰意濃 (圖)
基本法第73條及第48條相關規定
破儲物櫃販毒 檢200萬可卡因 (圖)
法院10月試行青少年驗身輔導 (圖)
荔枝角收押所 3犯涉體內藏毒 (圖)
學生涉毒被捕 半年增5成 (圖)
民建聯網上宣揚禁毒 (圖)
伊院調錯嬰 3職員出5錯 (圖)
無端拆骨肉 孕婦皆心驚
伊利沙伯醫院調錯嬰經過
8旬嫗染H3甲流病危
退伍軍人症添1危殆患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