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退伍軍人症添1危殆患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8]     我要評論

 【本報訊】(實習記者 葉嘉茵)香港的退伍軍人症確診個案今年現上升趨勢,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再公布2宗退伍軍人症,其中一名59歲的男子現時情況危殆,另一人情況穩定,令當局由今年開始至今已錄得26宗確診個案,較往年每年只有十數宗為多,為近年新高。

今年26宗創新高

 第1宗新增個案為居住於堅尼地城的62歲男子,於本月13日入住瑪麗醫院,現時情況穩定。第2宗為一名居住黃大仙的59歲男子,於前日因發燒和氣促入住伊利沙伯醫院,目前情況危殆。

 衛生防護中心調查顯示,他們在病發前均沒有外遊紀錄,家人亦沒有病徵。

廣泛用快速測試

 中心指,當局由2006至2008年分別錄得16、11及13宗退伍軍人症個案,但今年至今已有26宗;而死亡個案共9宗,8宗死亡個案未能確定源頭,包括今年的3宗死亡個案,相信個案上升可能與醫生臨床的警覺性提升,及廣泛使用快速測試檢測退伍軍人症有關。

相關新聞
兩岸300藝人義演 台灣加油! (圖)
涓滴細流匯成愛心巨河 (圖)
立會通過撥5千萬助台 (圖)
6港團體 捐1640萬賑災 (圖)
蔡琴感謝港人關愛支持
城大教評設戶口籲捐輸 (圖)
新世界質疑專委會傳召權力 (圖)
律政司撐立會 唐明治再出山
憲制官司意義深 豪華陣容戰意濃 (圖)
基本法第73條及第48條相關規定
破儲物櫃販毒 檢200萬可卡因 (圖)
法院10月試行青少年驗身輔導 (圖)
荔枝角收押所 3犯涉體內藏毒 (圖)
學生涉毒被捕 半年增5成 (圖)
民建聯網上宣揚禁毒 (圖)
伊院調錯嬰 3職員出5錯 (圖)
無端拆骨肉 孕婦皆心驚
伊利沙伯醫院調錯嬰經過
8旬嫗染H3甲流病危
退伍軍人症添1危殆患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