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伊利沙伯醫院調錯嬰經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8]     我要評論

 時序 經過(括號內為未按指引之錯誤)

 8月7日 25號床女嬰凌晨1時49分出生,左手戴上手ョA3時送往產後病房

  10號床女嬰凌晨2時24分出生,左手戴上手ョA4時送往產後病房。兩名女嬰洗澡後被放於獨立溫箱。(嬰兒被送到產後病房時,沒有即時戴上腳ョC)

 同日 凌晨5時,職員同時列印兩名女嬰的資料於腳リW,並戴上,再放到嬰兒床上。(不應同時列印兩名女嬰的腳К禤ヾF沒有核對手リ庛}ヰ爾禤ヾF無核對嬰兒床與女嬰的資料是否相符。)

 8月8日 下午1時,10號床產婦餵母乳時,發現女嬰手Ч禰╮A床上則發現25號床女嬰的手ョC25號床女嬰則戴著10號床的手リ25號床的腳ョC傍晚護士告知醫院高層事件。(該產後病房分三更運作,同事換班時理應核對嬰兒的手ョB腳К禤ヾA但三更的職員均沒核對。)

 8月9日 院方通知醫管局。醫院下午4時半及5時半分別會見兩名嬰兒的父母,告知要為女嬰進行血型及DNA化驗。

 8月12日 醫院下午6時同時召見兩對父母,通知兩名女嬰被調錯。

 8月13日 兩名女嬰身體檢查正常後,隨親生父母出院。

 資料來源:醫管局

相關新聞
兩岸300藝人義演 台灣加油! (圖)
涓滴細流匯成愛心巨河 (圖)
立會通過撥5千萬助台 (圖)
6港團體 捐1640萬賑災 (圖)
蔡琴感謝港人關愛支持
城大教評設戶口籲捐輸 (圖)
新世界質疑專委會傳召權力 (圖)
律政司撐立會 唐明治再出山
憲制官司意義深 豪華陣容戰意濃 (圖)
基本法第73條及第48條相關規定
破儲物櫃販毒 檢200萬可卡因 (圖)
法院10月試行青少年驗身輔導 (圖)
荔枝角收押所 3犯涉體內藏毒 (圖)
學生涉毒被捕 半年增5成 (圖)
民建聯網上宣揚禁毒 (圖)
伊院調錯嬰 3職員出5錯 (圖)
無端拆骨肉 孕婦皆心驚
伊利沙伯醫院調錯嬰經過
8旬嫗染H3甲流病危
退伍軍人症添1危殆患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