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破儲物櫃販毒 檢200萬可卡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方押走其中一名涉嫌販毒的男子調查。本報記者蔣焯文 攝

 【本報訊】毒販倣效電影的橋段,利用沙田大型商場的公眾儲物櫃進行自助毒品交易。警方毒品調查科探員憑閉路電視錄影帶,鎖定嫌疑毒販後,至昨午待2毒販與賣家交易現身時,將3疑人拘捕。警方於行動中,在2個儲物櫃內起出2公斤懷疑可卡因毒品,總值約200萬元。警方相信已搗破一個供應全港娛樂場所的販毒集團。

 被捕2名毒品拆家,分別姓杜(32歲)、姓張(30歲),相信是集團骨幹成員;另一名姓何男子(31歲)懷疑是買家,3人將被通宵扣查。

警接線報 喬裝商場監視

 警方毒品調查科行動隊第3隊主管黃耀榮總督察表示,於約一周前接獲線報,指沙田正街2號新城市廣場3期,有人利用商場地下供顧客暫存物件的自助儲物櫃,進行自助毒品交易,以避過親自現身交收毒品而被人贓並獲的風險。

 探員到商場查勘後,發現儲物櫃上方假天花裝有24小時監察閉路電視,於是展開監視,並翻看閉路電視錄影片段,終鎖定2名目標男子。昨晨,10多名探員假扮各式人物,掩至商場埋伏監視。

外國入口 供應全港娛場

 至下午1時45分,2名目標男子到商場自助儲物櫃,將2個膠袋分別寄存進4號及5號格內後,以手機疑與買家聯絡,告知開啟儲物櫃密碼;買家再到儲物櫃將該2個膠袋取出,探員隨即展開行動,將取貨疑人及仍在附近的2名目標男子拘捕。

 探員發現毒販用2個「果凍」紙盒,各收藏一塊用保鮮紙包裹的磚狀懷疑可卡因,共重2公斤,市值約200萬元;相信該批毒品自外國運往內地再轉運進本港,供應全港娛樂場所。

 探員稍後將2名疑人押往商場地牢停車場,並召警犬到場協助搜查2輛私家車,無發現毒品,稍後將3名疑犯押返警署扣查。

租儲物櫃 自選密碼上鎖

 今次被揭發作交收毒品的自助儲物櫃共分8格,每格體積約14立方吋。儲物櫃屬投幣收費,每小時2元,使用密碼鎖,顧客可自選密碼上鎖。

 據現場保安員表示,假日多顧客使用,多存放一些剛購買物品,通常只會存放2、3個小時。他稱,儲物櫃存放最長7日,超過期限便會通知警員到場,打開儲物櫃,將無人認領物品交警方看管。  

 消息稱,毒販近期廣泛利用公眾地方的儲物櫃交收毒品,有公眾泳池和運動場為防被毒販濫用,管理員會收起所有儲物櫃鎖匙,如市民使用,必須向管理員索取鎖匙,同時登記個人資料。

相關新聞
兩岸300藝人義演 台灣加油! (圖)
涓滴細流匯成愛心巨河 (圖)
立會通過撥5千萬助台 (圖)
6港團體 捐1640萬賑災 (圖)
蔡琴感謝港人關愛支持
城大教評設戶口籲捐輸 (圖)
新世界質疑專委會傳召權力 (圖)
律政司撐立會 唐明治再出山
憲制官司意義深 豪華陣容戰意濃 (圖)
基本法第73條及第48條相關規定
破儲物櫃販毒 檢200萬可卡因 (圖)
法院10月試行青少年驗身輔導 (圖)
荔枝角收押所 3犯涉體內藏毒 (圖)
學生涉毒被捕 半年增5成 (圖)
民建聯網上宣揚禁毒 (圖)
伊院調錯嬰 3職員出5錯 (圖)
無端拆骨肉 孕婦皆心驚
伊利沙伯醫院調錯嬰經過
8旬嫗染H3甲流病危
退伍軍人症添1危殆患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