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立會通過撥5千萬助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兩岸三地居民昨日齊心捐款,為台灣災民出一分力。本報記者彭子文 攝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一方有難,百方支援。香港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向賑災基金追加撥款5,000萬港元,協助台灣「莫拉克」風災災民。特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說,賑災基金委員會立即批核該筆撥款,希望可於24小時內透過中華旅行社將款項交給台灣當局。同時,賑災基金委員會已預留3,200萬元供各志願機構申請,並已設立機制,以加快處理救援機構為賑災而提交的撥款申請。

林瑞麟:政府冀發揮牽頭作用

 立法會昨日舉行特別會議,討論特區政府提出向賑災基金申請撥款5,000萬港元賑濟台灣風災災民。林瑞麟在會上表示,是次颱風「莫拉克」造成台灣最少126人死亡,61人失蹤,多人受傷,並對當地的農作物、水利工程、道路等造成嚴重破壞,經濟損失超過12億元新台幣,而災情發生至今,香港社會各界透過不同途徑,積極籌款,香港特區政府撥出5,000萬港元,是希望發揮牽頭作用。他又指,倘有其他香港非政府組織希望將醫療及救災物資運往台灣,當局樂於支援。

反對派乘機「政治抽水」

 台灣災民正面對困境,香港的反對派議員卻不忘借題發揮,作「政治抽水」,其中街工的梁耀忠聲稱,是次當局「只」撥出5,000萬港元,較撥予內地雪災的撥款少,令人感覺特區政府「厚此薄彼」。

 林瑞麟在回應時強調,是次為特區政府賑災基金成立以來第2最高的捐款額,而5,000萬元的撥款是經過反覆考慮的:台灣是次風災的經濟損失不及內地早前雪災規模大,特區政府上周亦透過中華旅行社諮詢台灣「陸委會」的意見,故是次撥款的金額是恰當的。特區政府持開放態度,願意提供任何援助,但到目前為止,當局未接獲任何相關要求。他又說,根據賑災基金的撥款安排,委員會將要求台灣在完成相關賑災活動後,向委員會交代有關撥款的用途。

相關新聞
兩岸300藝人義演 台灣加油! (圖)
涓滴細流匯成愛心巨河 (圖)
立會通過撥5千萬助台 (圖)
6港團體 捐1640萬賑災 (圖)
蔡琴感謝港人關愛支持
城大教評設戶口籲捐輸 (圖)
新世界質疑專委會傳召權力 (圖)
律政司撐立會 唐明治再出山
憲制官司意義深 豪華陣容戰意濃 (圖)
基本法第73條及第48條相關規定
破儲物櫃販毒 檢200萬可卡因 (圖)
法院10月試行青少年驗身輔導 (圖)
荔枝角收押所 3犯涉體內藏毒 (圖)
學生涉毒被捕 半年增5成 (圖)
民建聯網上宣揚禁毒 (圖)
伊院調錯嬰 3職員出5錯 (圖)
無端拆骨肉 孕婦皆心驚
伊利沙伯醫院調錯嬰經過
8旬嫗染H3甲流病危
退伍軍人症添1危殆患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