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蔡琴感謝港人關愛支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8]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焯羚、梁靜儀)昨晚的「8.8水災關愛行動」籌款晚會,來自台灣的藝人張艾嘉、蔡琴、藍心湄、曾寶儀、陶吉吉、「哈林」庾澄慶、蕭敬騰、李美鳳、任賢齊、劉若英、林嘉欣、劉心悠、吳小莉等,及「台灣女婿」、與台灣特別有緣的藝人都到場支持;來自內地的藝人及網民亦盡最大努力捐獻。

 台灣殿堂級天后蔡琴指,很多台灣人活在害怕及熱淚中,她很感謝香港朋友,令她感到很溫暖,讓台灣人很快站起來,希望大家一直關心下去。她又說,重建災民心靈也十分重要的,今次晚會是愛及心靈的鼓勵,她想告訴大家,台灣人是勇敢的!

李美鳳捐值十多萬名錶

 已嫁到台灣13年的港姐李美鳳,昨日專程由台灣來港出席賑災活動。她表示,眼見受災的村落被淹沒,有位丈夫睇見妻兒於2秒內被水沖走,她難受得無法入睡,為了災民能盡快得到救援,她第一時間籌集物資,更決定將去年生日時丈夫送給她的價值十多萬的名錶捐出來義賣,希望能為災民重建家園出一分力。

 由台灣嫁來香港的台灣女星胡慧中為了籌多些善款,破例上台演唱,與「台灣女婿」鍾鎮濤合唱一首《橄欖樹》為台灣加油!「台灣女婿」鄭少秋亦上台獻唱,呼籲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向台灣災民獻上溫暖。

 作為台灣人的任賢齊,在台灣發生風災期間在香港拍戲,眼見家鄉災情嚴重,小齊十分痛心。另外,黑Girl將於本月29日來港演唱兩場,她們會扣除收益捐往賑災。

 郭富城表示,台灣像是自己的半個家,因為自己的演藝事業是從台灣開始的,他呼籲歌迷和市民關懷台灣的朋友,因為大家都是中國人,應發揮同舟共濟的精神。「如果大家食少一個叉燒包、蝦餃,將愛心付出,就可以幫助到受折磨的台灣朋友,希望他們可以離開傷痛和陰影。」

張國立代表內地藝人捐款

 同時,不少內地藝人因簽證及工作問題未趕及昨晚到港參加晚會,演員張國立就作為代表,帶來一筆由他夫婦倆和馮小剛一齊捐出的善款。劉璇昨午六時才趕來香港,她表示,到場後見到身後的捐款電話響起來,令她十分感動。

 據初步統計,「傳愛到台灣」鳳凰網的網民總共籌到561,857元,由來自四川的代表轉交,她表示之前四川發生512大地震時,台胞對他們送上熱湯熱麵,令他們感受到最溫暖的一頓飯,亦深深體會到台灣同胞對他們的關愛,因此今次台灣發生水災,他們亦想出一分力,希望向台灣同胞送上熱湯熱麵,希望他們能盡快重建家園。

相關新聞
兩岸300藝人義演 台灣加油! (圖)
涓滴細流匯成愛心巨河 (圖)
立會通過撥5千萬助台 (圖)
6港團體 捐1640萬賑災 (圖)
蔡琴感謝港人關愛支持
城大教評設戶口籲捐輸 (圖)
新世界質疑專委會傳召權力 (圖)
律政司撐立會 唐明治再出山
憲制官司意義深 豪華陣容戰意濃 (圖)
基本法第73條及第48條相關規定
破儲物櫃販毒 檢200萬可卡因 (圖)
法院10月試行青少年驗身輔導 (圖)
荔枝角收押所 3犯涉體內藏毒 (圖)
學生涉毒被捕 半年增5成 (圖)
民建聯網上宣揚禁毒 (圖)
伊院調錯嬰 3職員出5錯 (圖)
無端拆骨肉 孕婦皆心驚
伊利沙伯醫院調錯嬰經過
8旬嫗染H3甲流病危
退伍軍人症添1危殆患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