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踩地雷被截肢 大笨象裝假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大象醫院員工的協助下,摩塔拉慢慢康復。 (網上圖片)

 48歲雌象摩塔拉10年前在泰國與緬甸邊境踩上一枚地雷,後因左前腳傷勢嚴重而接受左前腳截肢手術,兩年後,摩塔拉獲安裝一隻臨時性以帆布為材料的假腳。最近,南邦府大象醫院替摩塔拉裝上永久性義肢,現正學習借助自己的永久性「新腳」行走。

 新義肢由義肢基金會製造,於8月15日替摩塔拉裝上。專家替摩塔拉做切除左前腳手術時使用足夠70人注射的麻醉劑,已被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

 泰國亞洲象之友動物基金會秘書長蘇賴達表示:「我們希望摩塔拉能夠接受這隻新腳。看到摩塔拉和另一隻裝上義肢的小象摩莎並肩同行,真是令人振奮。」

 3歲的摩莎也因觸地雷受傷,於2007年裝上假肢,成為世界上第一隻裝上義肢的大象。隨著摩莎急速成長,先前裝上的兩隻義肢已不適用,需要第3次裝假腳。

 蘇賴達和伙伴於1993年設立世界上首間大象醫院,從眼睛感染到槍傷,醫院曾為數千隻大象提供治療服務,摩塔拉和摩莎也是這間醫院的病人。 (念持)

相關新聞
香港有心人 創動畫樂團 宣揚正能量 (圖)
後記: (圖)
認識「物樂團」 (圖)
荷蘭火麒麟 周身設計癮 (圖)
到青島啤酒節 沾一身酒香 (圖)
延伸鏈結:
下期預告:
西班牙杜麗多古城文化遊 (圖)
旅遊資訊:國泰航空推新客艙餐膳 (圖)
百家廊•北京護工 (圖)
翠袖乾坤•以貌取人
海闊天空•選舉政治不能救災治病
琴台客聚•出身教養異 處世各不同
杜亦有道•米果有別
師人物語•校長與師奶
獨家風景•政壇女「色」
踩地雷被截肢 大笨象裝假腳 (圖)
曼徹斯特罪惡之城 (圖)
吃豐富早餐 考優良成績 (圖)
炎夏曬太陽 英國皮膚癌個案急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