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曼徹斯特罪惡之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不少人到英國都愛到曼徹斯特一趟,卻不知道它已成為「罪惡之城」。(網上圖片)

 英國在野保守黨公佈曼徹斯特已經成為英格蘭和威爾斯地區發生入屋盜竊案最多的城市,而居住在達勒姆郡蒂斯河谷的居民最不受這個問題困擾。

 根據英格蘭和威爾斯地區368個「減少犯罪與擾亂秩序聯盟」的統計數據,曼徹斯特自2008年9月以來發生的入屋盜竊案達7,167宗,平均每1,000個住戶中就有35戶被盜竊。諾丁漢市緊隨其後,平均每1,000戶中有30戶曾被盜竊。

 名列盜竊案排行榜榜末是蒂斯河谷,每1,000戶中只有1.27戶曾被盜竊。

 保守黨發言人格雷林表示:「這些數字顯示,近幾個月來,治安最差的地區幾乎每條街道都曾發生盜竊案。盜竊罪案越來越嚴重是一個極棘手的問題,金融海嘯的影響只是原因之一。」

 警方公佈的數據顯示,2009年英國入屋盜竊案較去年上升1%,成為自2003年以來首次上升。政府7月公佈的統計數據,也反映出盜竊案件在過去一年激增,可見經濟衰退導致偷竊罪行數字上升。

 不過,工黨政府則強調,入屋盜竊案自1997年以來已經減少54%。 (業欣)

相關新聞
香港有心人 創動畫樂團 宣揚正能量 (圖)
後記: (圖)
認識「物樂團」 (圖)
荷蘭火麒麟 周身設計癮 (圖)
到青島啤酒節 沾一身酒香 (圖)
延伸鏈結:
下期預告:
西班牙杜麗多古城文化遊 (圖)
旅遊資訊:國泰航空推新客艙餐膳 (圖)
百家廊•北京護工 (圖)
翠袖乾坤•以貌取人
海闊天空•選舉政治不能救災治病
琴台客聚•出身教養異 處世各不同
杜亦有道•米果有別
師人物語•校長與師奶
獨家風景•政壇女「色」
踩地雷被截肢 大笨象裝假腳 (圖)
曼徹斯特罪惡之城 (圖)
吃豐富早餐 考優良成績 (圖)
炎夏曬太陽 英國皮膚癌個案急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