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吃豐富早餐 考優良成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日之計在於晨,吃個早餐成績好,怎能不吃? (網上圖片)

 西班牙一項由馬德里阿爾卡拉大學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每10名青少年中就有7人的早餐不足量,而早餐的品質會直接影響學生的成績。

 由馬德里阿爾卡拉大學營養與毒理學系主任阿吉拉爾領導的研究小組,就評定早餐品質設立了4個等級,分別是豐富、優質、品質較好和品質差。在評定學習成績時,研究人員參考了學生學期結束時各個科目的平均分數。分析結果顯示,早餐越豐富分數越高,早餐品質差和早餐豐富的學生的平均分數分別是6.18分和7.17分。

 從科目成績來看,在那些要求精神高度集中的科目中,早餐品質越好的學生,其平均分數越高。最明顯的差距體現在物理和化學兩個科目上,早餐品質差和早餐豐富的學生的平均分數分別是2分和7分;數學和社會科學兩個學科也表現出較大差距。不過,生物和語言科目的成績沒有體現出與早餐品質的關係。

 體育科目則出現反常的結果,成績與早餐品質成反比。阿吉拉爾表示:「一名活動適量的青少年一個上午大概需要500千卡的熱量,這相當於一杯牛奶、30克至40克的雜糧和相當於兩個橘子果汁的熱量總和。」 (晞言)

相關新聞
香港有心人 創動畫樂團 宣揚正能量 (圖)
後記: (圖)
認識「物樂團」 (圖)
荷蘭火麒麟 周身設計癮 (圖)
到青島啤酒節 沾一身酒香 (圖)
延伸鏈結:
下期預告:
西班牙杜麗多古城文化遊 (圖)
旅遊資訊:國泰航空推新客艙餐膳 (圖)
百家廊•北京護工 (圖)
翠袖乾坤•以貌取人
海闊天空•選舉政治不能救災治病
琴台客聚•出身教養異 處世各不同
杜亦有道•米果有別
師人物語•校長與師奶
獨家風景•政壇女「色」
踩地雷被截肢 大笨象裝假腳 (圖)
曼徹斯特罪惡之城 (圖)
吃豐富早餐 考優良成績 (圖)
炎夏曬太陽 英國皮膚癌個案急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