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健康營人:健康零食秘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 以蘋果作小吃,也是不俗的選擇。

文:菲力偉營養師陳詩文

 很多人都會有吃零食的習慣,這絕對可以接受的!尤其是在正餐與正餐之間,因為可以補充能量,又可避免太餓而不自制地大吃大喝,幫助控制胃口及體重。因此,在節食中的女士們都應食零食!但是,我們必須緊記,零食不可作正餐,它的卡路里、鹽或糖分及脂肪都不可太高,每日要適量進食。此外,我們要留意市場上標榜健康的小食並不一定是低脂,無糖食品亦可高卡無比。如果我們肆意地進食,不論健康與否,都會引致體重及脂肪增加,因此,大家必須要醒目地挑選及節制,讓我在此給大家一些意見吧!

 少食多餐是一個明智的決定,假設在午餐時買了份三文治,吃了一件後已覺足夠,請不要逼自己征服另一件,就把它作為下午茶小食吧!

 即使「口痕痕」,想吃一些又脆又香口的東西,也不要吃煎炸食物,可選輕怡的小食,如乾焗薯片、脫水水果片、一杯脫脂奶加入穀類食品,就能為我們提供多種營養素。

 感到肚餓時,先飲杯暖水,再食一個水果,例如香蕉或蘋果,如果覺得還不足夠,可以再加一杯脫脂乳酪或脫脂奶,那便完美了。

 選購低卡路里而又獨立包裝的零食,那就不會因為怕食物受潮而心急地要盡快「消滅」它。

 覺得一片全麥麵包太單調,只要加上一片低脂芝士便為它生色不少。

 感覺四肢無力,兩隻烚蛋白加一隻蛋黃,再混合一茶匙低脂沙律醬,這個健康的蛋沙律讓你感到活力充沛。

 十至二十粒的原焗無鹽果仁絕對是考慮之列,它能提供蛋白質、纖維及多種必需營養素。

 希望以上的建議能為大家向高健康的生活邁前一步! (www.phillipwain.com)

相關新聞
香港有心人 創動畫樂團 宣揚正能量 (圖)
後記: (圖)
認識「物樂團」 (圖)
荷蘭火麒麟 周身設計癮 (圖)
到青島啤酒節 沾一身酒香 (圖)
延伸鏈結:
下期預告:
西班牙杜麗多古城文化遊 (圖)
旅遊資訊:國泰航空推新客艙餐膳 (圖)
百家廊•北京護工 (圖)
翠袖乾坤•以貌取人
海闊天空•選舉政治不能救災治病
琴台客聚•出身教養異 處世各不同
杜亦有道•米果有別
師人物語•校長與師奶
獨家風景•政壇女「色」
踩地雷被截肢 大笨象裝假腳 (圖)
曼徹斯特罪惡之城 (圖)
吃豐富早餐 考優良成績 (圖)
炎夏曬太陽 英國皮膚癌個案急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