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早該回家睡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7]     我要評論

華正茂 資深評論員

 對於社民連提出「五區請辭」、「變相公投」的餿主意,香江反對派其他山頭人馬興致不是太大,甚至有內訌之勢。對此,社民連沉不住氣了,社民連的「長毛」梁國雄日前氣急敗壞地對反對派其他山頭「發出最後通牒」,要求他們盡快做出決定,否則,若政府提出了政改方案,他們就將十分被動,政改諮詢的主動權就會落在政府手上,而他們就只好「回家睡覺」。

 這段時間,據說社民連主席黃毓民不在香港,要到九月十日才能返港。「長毛」之流只好「孤軍備戰」。「長毛」梁國雄不但公眾形象十分惡劣,在反對派其他山頭眼裡也很不怎麼樣。因此,這段時期為了「推銷」五區請辭、變相公投方案,「長毛」上蹦下跳,十分賣力,但少有人理睬他,故他相當氣急冒火也。

 還在社民連剛剛推出「五區請辭」、「變相公投」方案時,就有輿論指出,這是反對派要在政府推出政改方案諮詢之前向政府施加壓力,以影響政府對方案的制訂,也就是說反對派要搶先造成聲勢,抬高票價,他們以為這樣做就可以迫使政府在政改方案中訂出更多他們想要的東西。現在從社民連「長毛」的舉動中,確乎可以看出他們的這一企圖。只是社民連大概沒有算計到的是,反對派其他山頭對他們的餿主意並不熱心,更無出現一呼百應、眾志成城的局面,而是各懷鬼胎。內訌之餘,冷眼觀看。

 其實社民連和反對派無論是搞得成還是搞不成什麼「五區請辭」,都可以「回家睡覺」了。因為他們要爭取的「二○一二雙普選」根本是鏡花水月。

相關新聞
凝聚共識智慧 發展知識經濟 (2009-08-27) (圖)
香港吃虧在「折騰」 (2009-08-27)
超級政治颱風 (2009-08-27)
反對派早該回家睡覺 (2009-08-27)
私隱條例破壞家庭傳統 (2009-08-27)
「公投迷藥」食壞人 (2009-08-27)
做好預警 防範天災人禍 (2009-08-27)
另一個角度看滬港 (2009-08-26) (圖)
希望施政報告不炒冷飯 (2009-08-26)
香港可以不和廣東合作嗎? (2009-08-26)
經貿決定中日關係大勢樂觀 (2009-08-26)
缺乏跟進的沙井爆炸事件 (2009-08-26)
錯的是將正生抬得太高 (2009-08-26)
海內外輿論評議伯南克應否連任 (2009-08-26) (圖)
香江評論綜述:「派糖」不可持久 「創富」才有出路 (2009-08-26)
新施政報告的三個基點 (2009-08-25)
香港對世界大事應更多關注 (2009-08-25)
譚榮根實屬華人之光 (2009-08-25)
《規劃綱要》應考慮氣候變化 (2009-08-25)
陸克文的傲慢與短見 (2009-08-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