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私隱條例破壞家庭傳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7]     我要評論

梁立人 資深傳媒人

 香港的公共機構中,不少是浪費納稅人的錢,去為西方文明抬轎的馬屁機構,其中最臭名昭著的是「平機會」和「私隱專員公署」。平機會的劣跡早已街知巷聞,不值得浪費時間討論,但最近「私隱專員公署」卻在校本驗毒條例上插上一腳,令在下不得不飛起一腳,教訓一下這隻專咬飼主的賴皮狗。

 在校本驗毒問題上,私隱專員吳斌公開表示,「家長或監護人不能代表未成年人給予同意」。其實,吳斌所質疑的問題,由於有違中國人社會傳統風俗,早已引起社會爭論,有關部門早於○七年已向政府提出修例,要求容許家長代表未成年或「精神上無行為能力」的人士,可在「有利當事人之目的」下,使用其個人資料。中學生基本上屬於未成年人士,吸毒又是影響學生一生的嚴重事件,家長又豈會無權代表他們同意呢?吳斌可能是白吃白喝太久了,恐怕市民忘記了他的存在,才會無事生非出來湊個熱鬧。

 老實說,就是校本驗毒衝撞了私隱條例,私隱條例也得修法讓路。因為,清掃校園毒禍乃關係學生前途的大事,私隱條例相對之下根本不值一哂。中國人社會向來遵奉儒家傳統,父母與未成年子女之間關係親密無間,當中並沒有什麼私隱問題。照吳斌所言,子女吸毒,父母也無權過問,這豈不是要在傳統家庭中建立一堵牆,隔絕了父母對子女的關心?

 西方文明並非全是好東西,私隱專員公署這種毫無實用價值的政治花瓶,本來就不應該浪費納稅人的金錢讓他們存在!

相關新聞
凝聚共識智慧 發展知識經濟 (2009-08-27) (圖)
香港吃虧在「折騰」 (2009-08-27)
超級政治颱風 (2009-08-27)
反對派早該回家睡覺 (2009-08-27)
私隱條例破壞家庭傳統 (2009-08-27)
「公投迷藥」食壞人 (2009-08-27)
做好預警 防範天災人禍 (2009-08-27)
另一個角度看滬港 (2009-08-26) (圖)
希望施政報告不炒冷飯 (2009-08-26)
香港可以不和廣東合作嗎? (2009-08-26)
經貿決定中日關係大勢樂觀 (2009-08-26)
缺乏跟進的沙井爆炸事件 (2009-08-26)
錯的是將正生抬得太高 (2009-08-26)
海內外輿論評議伯南克應否連任 (2009-08-26) (圖)
香江評論綜述:「派糖」不可持久 「創富」才有出路 (2009-08-26)
新施政報告的三個基點 (2009-08-25)
香港對世界大事應更多關注 (2009-08-25)
譚榮根實屬華人之光 (2009-08-25)
《規劃綱要》應考慮氣候變化 (2009-08-25)
陸克文的傲慢與短見 (2009-08-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