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誰在搞利益輸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26]     我要評論

古 雲

 香港的民主惡勢力,每一件事都製造出「天方夜譚」,混淆視聽,抹黑政府,企圖發動所謂反政府大遊行。

 最近他們精心製作了兩大謊言,一個是曾蔭權向親家輸送慳電膽現金券利益;一個是環保局長邱騰華的兄弟預先獲得消息在屯門購買工廠大廈獲益。前一謊言弄得滿城風雨,扭轉了香港市民對於施政報告的注意力,使公眾對於施政報告推動六大產業一無所知,可謂隻手遮天。第二個謊言已經被篤爆,原來環保局長邱騰華的兄弟工作的機構只是購買了一座普通的商業大廈,根本與工業大廈的豁免毫無關係。但是,不少市民卻相信了民主惡勢力報紙的胡說八道,使曾、邱兩人蒙上不白之冤。

 今年三月份,公民黨已經建議政府向市民派發二百元慳電膽現金券計劃。如果行政長官有心部署向親家輸送利益,他就會把公民黨的計劃交給環保局長邱騰華,讓他去落實,自己在施政報告片言隻語也不提到,避開了利益牽涉的問題。公民黨的方案,動用十二億公帑,比現在的計劃大六倍。如果有人提出誰在搞利益輸送,政府立即可以成立一個委員會,調查公民黨的黨員或議員的親戚有沒有經營慳電膽,然後大做文章。但是,行政長官沒有這樣做,說明了行政長官只是從香港的利益去考慮,不存在利益輸送問題。為什麼公民黨可以提議慳電膽現金券計劃,政府就不可以提出?這是什麼道理?

 現在反對派每天都說「官商勾結」,政府任何方案都被抹黑,然後發動市民上街遊行示威,弄得香港甚麼事情也辦不成,即使辦得成也要成本高出四、五倍,最後埋單的就是香港納稅人和市民。菜園村的收地賠償高於市價一倍多,每一個住戶可以獲得賠償五十多萬,這個數目字遠遠高過元朗橫台山附近的村屋市價,原因是政黨在後搞搞震,結果香港全體市民受到損失,誰在搞利益輸送?

相關新聞
中國的崛起與大國集團的演變 (2009-10-26)
社民連內訌 引爆接班之爭 (2009-10-26)
田園快語:應快賠償人肉路障苦主損失 (2009-10-26)
止戈為武:解放軍演習傳遞時代強音 (2009-10-26)
誰在搞利益輸送? (2009-10-26)
東張西望:盡快加入內地足球聯賽 (2009-10-26)
新聞自由與媒體責任相輔相成 (2009-10-24)
世紀風雲:未來十年:中國對外關係的挑戰 (2009-10-24)
人文西九還是「搵食」西九? (2009-10-24)
家庭和樂心所共求 (2009-10-24)
書生意氣:豪宅市場易升難跌 (2009-10-24)
排除風波干擾 回歸施政基本 (2009-10-23)
公民黨兩面三刀 阻撓高鐵 (2009-10-23)
「阿富巴」:緊鄰中國的戰場 (2009-10-23)
劫船事件考驗中國海軍 (2009-10-23)
處理違反操守的教育人員的機制 (2009-10-23)
中文教育不應鄙薄 (2009-10-23)
奧巴馬聯大講話評析 (2009-10-22) (圖)
掌握市民脈搏 完善勞工福利 (2009-10-22)
智言新語:美國會不會攪黃東亞共同體 (2009-10-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