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張西望:盡快加入內地足球聯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26]     我要評論

劉斯路 資深評論員

 香港足球市道重新興旺有沒有可能,答案是肯定的。南華戰科威特SC,爭取晉級亞協盃決賽一役就是證明。那場球,近四萬名球迷將大球場染成紅色海洋。如果,香港的足球球會能夠加入內地的足球聯賽,那麼,隔三差五大球場就可以上演香港戰內地省隊的大戰,激發香港球迷入場捧香港主隊。同時,也會引發內地大批球迷到香港捧自己的主隊,香港的球市能不興旺?

 問題是,這樣的好事,為什麼香港有關方面不去做,也是內裡有阻力,有困難。但是,大前提是香港已經回歸祖國,中國正在舉行的全運會等體育賽事香港都有應得的席位,所以不相信有邁不過的坎。

 大球場當晚「爆紅」的場面使人吃驚,原來香港球迷對足球還有這樣大的熱情。置身於紅色海洋之中,誰都會相信香港球迷心不死、香港足球不死!大球場為甚麼會爆滿?因為香港的球會有可能歷史性地闖入亞協盃決賽,球迷捧主隊的熱情被激發起來。說實話,球迷們知道,這場比賽的水準和可觀性,與世界級比賽有相當大的距離,當晚比賽埋門的精彩鏡頭也不多,但是球迷對主隊有一份情,同時都期望藉今次突破重新激發香港球市興旺。因此,當晚的入場紀錄可媲美世界級勁旅皇馬到訪的那場球。

 所以,香港除了自身傳統的甲組、乙組等賽事,大量增加與外界的主客場球賽,相信也能同樣刺激香港球迷的熱情。例如,在現有的省港盃、滬港盃之外,再增加一個京港盃,北京國安隊的水準也不差,京港之間有得打。再大膽一些,搞香港、首爾、東京的三角賽,現時港隊的水準也不是不可一拚日韓。

 更為實際的,就是內地的足球聯賽,現都是主客場制,港隊在大球場迎戰內地各支勁旅,應比自己打自己好睇,相信可為香港球市注入強心劑。

相關新聞
中國的崛起與大國集團的演變 (2009-10-26)
社民連內訌 引爆接班之爭 (2009-10-26)
田園快語:應快賠償人肉路障苦主損失 (2009-10-26)
止戈為武:解放軍演習傳遞時代強音 (2009-10-26)
誰在搞利益輸送? (2009-10-26)
東張西望:盡快加入內地足球聯賽 (2009-10-26)
新聞自由與媒體責任相輔相成 (2009-10-24)
世紀風雲:未來十年:中國對外關係的挑戰 (2009-10-24)
人文西九還是「搵食」西九? (2009-10-24)
家庭和樂心所共求 (2009-10-24)
書生意氣:豪宅市場易升難跌 (2009-10-24)
排除風波干擾 回歸施政基本 (2009-10-23)
公民黨兩面三刀 阻撓高鐵 (2009-10-23)
「阿富巴」:緊鄰中國的戰場 (2009-10-23)
劫船事件考驗中國海軍 (2009-10-23)
處理違反操守的教育人員的機制 (2009-10-23)
中文教育不應鄙薄 (2009-10-23)
奧巴馬聯大講話評析 (2009-10-22) (圖)
掌握市民脈搏 完善勞工福利 (2009-10-22)
智言新語:美國會不會攪黃東亞共同體 (2009-10-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