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女助理指證甘乃威屢示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立法會議員甘乃威涉嫌因求愛不遂解僱女助理事件出現突破性發展:正當立法會內多個反對派政黨計劃聯手否決針對甘乃威提出的譴責動議之際,遭解僱的女助理王麗珠終打破緘默,首次具名透過律師發表長達5頁紙的聲明,詳細披露事件始末。聲明指,甘乃威於今年6月單獨約她到高級餐廳,向她表示「有好感」,在遭拒絕後更要求她「回家再三考慮大家的關係」,其後仍多次借工作要求單獨見面,直至9月25日突然即時辭退她。

由始至終 拒絕有妻女政客

 王麗珠指,自己發表聲明是因為事件令她承受巨大壓力,而「由始至終我只做了一件事,就是拒絕一個有妻女、一個在建制有位置的政客、我的上司—甘乃威」,希望聲明能令事件水落石出,讓紛擾的猜測及評論告一段落,並喚醒各界關注女性在辦公室遇見的困境,為一眾含屈啞忍的職業婦女打氣。

 事件主角甘乃威,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及副主席劉慧卿昨晚舉行記者會,回應王麗珠的聲明 (見另文)。

 王麗珠聲明指,自傳媒於10月初報道事件後,她和家人好友承受了沉重壓力,「壓力之大,令我有時徹夜難眠,有時食不下咽,在這樣的心理及生理狀況下,我無法回應傳媒及政界朋友的查詢」。然而,她形容自己在家人、好友的支持及神的引領下,已慢慢走出窘況,意志也逐漸恢復過來,此時此刻希望正式藉陳情書講述事件經過,讓事件水落石出,她能盡快重投正常生活。

示愛遭拒 甘仍多番求單獨見面

 王麗珠在聲明中披露,甘乃威於今年6月15日突然要求二人單獨在中環一間高級餐廳面談,期間向她表白,指對她有好感,「當時我很錯愕,即時拒絕了他,並多次表明辭職。甘乃威表明不希望我辭職,卻要求我回家再三考慮大家的關係。」她強調,從沒有喜歡過甘乃威,加上他有家室,是不會接受他的,奈何甘乃威示愛被拒後,仍多番要求單獨見面。

免對方遐想 推掉非工作邀約

 她又說,為避免甘乃威再有遐想,已一一拒絕非必要及和工作沒有直接關係的邀約,在必要時亦會安排辦事處的暑期工同行,以確保公事辦妥,並避免和甘獨處。至9月23日,甘乃威再次邀請她單獨外出午膳遭拒,同日下午又要求她單獨在辦公室房間談公事。當時,她認為談公事可在辦公室談,並拒絕把門關上。9月24日,甘乃威曾因她一邊趕撰新聞稿、一邊開會,表示不滿,豈料翌日他竟表示和她無法合作,即時辭退她。

 王麗珠指,自事件愈演愈烈,壓力之大超乎她的想像和估計,「我無黨無派,也沒有政治機心,卻無辜被捲入公眾輿論中,成為被談論及被追訪的人物。」因此,她最近已透過代表律師致函民主黨和立法會,指因壓力問題無法協助調查,但期望藉這份陳情書向公眾及各方作個交代,也為事件畫上句號。

 她懇請各界尊重其感受,不要再向她追根究底,讓她有多一點自由空間,重新上路,而她也願意以寬恕的心了結這事,「以寬恕彌補傷痕,以寬恕化解紛爭,放下包袱,釋放心靈。」

相關新聞
前女助理指證甘乃威屢示愛 (圖)
拒回應具體指控 甘威稱示好非示愛 (圖)
關注組提3質疑 指甘有意隱瞞
聲明提供新證據 議員促立會續查
曾主動提「附加行動」白鴿黨縮沙無譴責
王麗珠所述甘乃威求愛不遂過程*
高鐵669億撥款 工務小組通過 (圖)
若准菜園全村搬遷 衝擊寮屋政策
借文化區14公頃地皮施工
黃大仙中心翻新 叮走9成原租戶 (圖)
立會議員觀點一覽
高鐵與內地主要城市連接 (圖)
變種威脅升級 檢出甲流病毒倍增 (圖)
醉駕誤殺6人 司機輕判6年 (圖)
羅少權求情信全文
量刑輕或重? 情理法須平衡
毋須終身停牌 死者家屬批「做秀」
意外與蓄意有別 學者料難翻判 (圖)
政經人語:是劃句號 還是寫續篇?
公民黨民主黨 過半支持者反總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