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立會議員觀點一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4]     我要評論

支持

 ■匯賢智庫葉劉淑儀:港府近月已清楚交代高鐵走線及賠償問題,高鐵亦較乘搭飛機環保,香港若不與內地高鐵網接軌會「好蝕底」。

 ■民建聯張學明:香港興建高鐵與內地高鐵網接駁,長遠能保障香港的利益,港府就石崗菜園村特事特辦的補償安排令人滿意。

 ■工聯會王國興:建造業界期望高鐵工程能盡早開展,紓緩業界的失業率,但石崗菜園村難免要遷拆,期望政府情、理、法兼備,把高鐵工程的影響減至最少。

反對

 ■民主黨鄭家富:港府高估高鐵使用人流,總站設於西九龍,相信日後有更多巴士、小巴及的士駛至西九龍,使該區環境變得更污煙瘴氣。

 ■公民黨梁家傑:港府堅持採用逾600億元的高鐵方案,否定錦上路設總站的方案,而政府至近數月才披露相關的資料,沒有「與民共議」。

 ■社民連陳偉業:港府以西九龍作為高鐵總站是「大西九主義」,漠視新界需求,以錦上路設總站,節省的400億元可用作其他用途。

相關新聞
前女助理指證甘乃威屢示愛 (圖)
拒回應具體指控 甘威稱示好非示愛 (圖)
關注組提3質疑 指甘有意隱瞞
聲明提供新證據 議員促立會續查
曾主動提「附加行動」白鴿黨縮沙無譴責
王麗珠所述甘乃威求愛不遂過程*
高鐵669億撥款 工務小組通過 (圖)
若准菜園全村搬遷 衝擊寮屋政策
借文化區14公頃地皮施工
黃大仙中心翻新 叮走9成原租戶 (圖)
立會議員觀點一覽
高鐵與內地主要城市連接 (圖)
變種威脅升級 檢出甲流病毒倍增 (圖)
醉駕誤殺6人 司機輕判6年 (圖)
羅少權求情信全文
量刑輕或重? 情理法須平衡
毋須終身停牌 死者家屬批「做秀」
意外與蓄意有別 學者料難翻判 (圖)
政經人語:是劃句號 還是寫續篇?
公民黨民主黨 過半支持者反總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