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聲明提供新證據 議員促立會續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4]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就甘乃威前女助理透過律師事務所發表5頁書面聲明,詳述甘乃威涉嫌「求愛不遂」的事件經過。多名立法會議員在接受查詢時均表示,甘乃威前女助理已透過書面聲明方式,公開了更多新證供,反對派有關「有被告,無原告」的說法再不成立,故呼籲立法會應該繼續作出調查,最終令事件「水落石出」。

劉健儀:聲明已轉予議員傳閱

 將於下周三以個人身份提出譴責甘乃威動議的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劉健儀說,已接獲甘乃威前女助理王麗珠的署名聲明,並已轉發予議員傳閱,相信議員在下周三討論有關問題時會跟進事件。

 專業會議的梁美芬表明,支持繼續調查甘乃威「桃色門」事件。她形容,甘乃威前女助理以書面方式對外交待事件,是最負責任的做法,「某程度上已把自己的誠信押了上去」,且有關書面證供亦有助立法會進行調查,包括可以傳召甘乃威前女助理在聲明中有提及的相關人物,出席有關調查了解事件的始末。

梁美芬:冀民主黨客觀處理

 針對有反對派議員聲言,因政改問題「太忙」不支持繼續調查,梁美芬反駁指,立法會議員工作忙碌並非一個理由。被問及甘乃威所屬政黨民主黨是否應該在投票時避席,她則指,民主黨應該自行作出判斷,希望他們能以客觀的標準處理事件,「不要被人認為他們有所偏袒」。經濟動力的林健鋒亦指,立法會對是次事件「不應這麼兒戲」,且甘乃威前女助理的書面聲明,已提出一些與之前不同的新證供,故立法會有需要繼續作出調查,具體調查方法可待相關的委員會成立後再作決定。

相關新聞
前女助理指證甘乃威屢示愛 (圖)
拒回應具體指控 甘威稱示好非示愛 (圖)
關注組提3質疑 指甘有意隱瞞
聲明提供新證據 議員促立會續查
曾主動提「附加行動」白鴿黨縮沙無譴責
王麗珠所述甘乃威求愛不遂過程*
高鐵669億撥款 工務小組通過 (圖)
若准菜園全村搬遷 衝擊寮屋政策
借文化區14公頃地皮施工
黃大仙中心翻新 叮走9成原租戶 (圖)
立會議員觀點一覽
高鐵與內地主要城市連接 (圖)
變種威脅升級 檢出甲流病毒倍增 (圖)
醉駕誤殺6人 司機輕判6年 (圖)
羅少權求情信全文
量刑輕或重? 情理法須平衡
毋須終身停牌 死者家屬批「做秀」
意外與蓄意有別 學者料難翻判 (圖)
政經人語:是劃句號 還是寫續篇?
公民黨民主黨 過半支持者反總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