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毋須終身停牌 死者家屬批「做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4]     我要評論

 【本報訊】年廿八一宗醉駕車禍,一下子撼碎6個幸福家庭。6名死者共20多名親友,昨中午聞悉法官輕判被告監禁6年,甫散庭即有人潸然淚下,有人面帶怒容,所有死者家屬均異口同聲批評判刑太輕,要求律政司申請覆核刑期。

 死者家屬更不滿被告妻子在判刑後面露笑容,散庭後各人即聯同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到律政司要求就判刑上訴,期間家屬高呼要求會見律政司司長黃仁龍,他們最終與副刑事檢控專員薛偉成會面約一小時。

律政司21日內決定是否上訴

 李卓人透露會面內容指,高院刑事案件可於判刑後21天內提出上訴,上訴與否律政司都會通知家屬,但首要證明法官判刑時有不足。律政司指會仔細研究量刑理由,才決定是否要求覆核。周勝有是大車禍中最年輕死者,痛失幼弟的周姊步出法庭即泣不成聲,大呼不公平,哭訴:「他(被告家人)可以去探監,我等到死先可以落地府探呀!」她批評政府沒有兌現承諾、法官判得太仁慈,她稱:「好像做場show(表演),最終都不用終身停牌。」

 當日聞得姪兒馮志偉噩耗後,一度跪地要求特首嚴懲醉駕司機的馮建成表示,原本對政府期望很高,但聞判後腦袋一片空白,只說:「不能接受被告不用終身停牌,叫他(政府)自己向市民交代啦!」

 至於喪命的士司機余日興,其10名家人同到高院旁聽,余妹聞判後情緒激動,咬牙切齒表示在庭內憤怒得想打人,她高呼:「持刀打劫都判6年多,今次殺6個人都只是6年;我們失去家人,他出來又可以一家團聚!」余妹又透露余妻事發至今未流過一滴淚,擔心對方把抑鬱藏於心中。

 形容5名喪命扎鐵工人「好勤力、幫得手」的工頭梁先生,指判刑無阻嚇力令他費解,怒斥:「其他醉貓可以放心飲酒啦!」

相關新聞
前女助理指證甘乃威屢示愛 (圖)
拒回應具體指控 甘威稱示好非示愛 (圖)
關注組提3質疑 指甘有意隱瞞
聲明提供新證據 議員促立會續查
曾主動提「附加行動」白鴿黨縮沙無譴責
王麗珠所述甘乃威求愛不遂過程*
高鐵669億撥款 工務小組通過 (圖)
若准菜園全村搬遷 衝擊寮屋政策
借文化區14公頃地皮施工
黃大仙中心翻新 叮走9成原租戶 (圖)
立會議員觀點一覽
高鐵與內地主要城市連接 (圖)
變種威脅升級 檢出甲流病毒倍增 (圖)
醉駕誤殺6人 司機輕判6年 (圖)
羅少權求情信全文
量刑輕或重? 情理法須平衡
毋須終身停牌 死者家屬批「做秀」
意外與蓄意有別 學者料難翻判 (圖)
政經人語:是劃句號 還是寫續篇?
公民黨民主黨 過半支持者反總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