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靜文晤文體界 簡介政改徵建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靜文昨聯同何健華及霍震霆會晤多個界別的代表,聽取業界對政改諮詢的意見。

 【本報訊】(記者 曾少妍)特區政府兵分多路,諮詢香港各界對2012年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意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黃靜文昨日聯同副秘書長何健華,在立法會議員霍震霆邀約下,與來自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別約30多名代表舉行閉門交流會,簡介當局的諮詢文件內容,並聽取業界的建議。

 參與交流會的香港報業公會會長李祖澤表示,自己在會上表達了基本上支持當局的傾向性政改方案,但促請政府關注委任區議員的選舉權問題,又認為政府不應將建議在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第4界別,即立法會、區議會、鄉議局、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新增的100個席位,大部分分配給區議員,而應按比例分配。

李祖澤促勿讓反對派得逞

 他又批評,反對派對當局的政改方案諸多批評,甚至聲言發動「5區總辭」或「23人總辭」,志不在追求政制向前發展,只是純粹「叫價」,故提醒政府不能只滿足反對派「胃口」,否則難向廣大市民交代。

相關新聞
前女助理指證甘乃威屢示愛 (圖)
拒回應具體指控 甘威稱示好非示愛 (圖)
關注組提3質疑 指甘有意隱瞞
聲明提供新證據 議員促立會續查
曾主動提「附加行動」白鴿黨縮沙無譴責
王麗珠所述甘乃威求愛不遂過程*
高鐵669億撥款 工務小組通過 (圖)
若准菜園全村搬遷 衝擊寮屋政策
借文化區14公頃地皮施工
黃大仙中心翻新 叮走9成原租戶 (圖)
立會議員觀點一覽
高鐵與內地主要城市連接 (圖)
變種威脅升級 檢出甲流病毒倍增 (圖)
醉駕誤殺6人 司機輕判6年 (圖)
羅少權求情信全文
量刑輕或重? 情理法須平衡
毋須終身停牌 死者家屬批「做秀」
意外與蓄意有別 學者料難翻判 (圖)
政經人語:是劃句號 還是寫續篇?
公民黨民主黨 過半支持者反總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