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亞運順民意 4館售即場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東亞運開幕式昨晚繼續海上綵排,岸上市民先睹為快。 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為回應公眾對售票不便的投訴和即場售票的訴求,民政事務局昨日火速決定,轄下4個東亞運場館即時增設即場售票措施,包括舉行乒乓項目的伊利沙伯體育館、荔枝角體育館、京士柏運動場和維園的網球場,市民可於比賽前2小時至賽事完結前1小時購票。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表示,今次更改售票安排,符合「以民為先,以客為先」原則,順應民意。

 東亞運開賽以來,上述場館均不設即場售票,令部分巿民或遊客須往城巿電腦售票網或快達網購票。當局終於昨午決定,只要仍有剩餘門票,上述場館便可即場出售門票。在灣仔伊館,昨午有工作人員在櫃位即場出售乒乓球項目門票,但買票的人不多。乒乓球賽的50元門票已售罄,只剩下100元門票。今日在伊館舉行的乒乓球賽仍有400張剩餘門票,每日開賽前的2小時,至比賽完結前的1小時,都可以即場用現金購票。但場館只售即日門票,要購買預售門票,仍需要到快達網購買,或經網上訂票。

事前按慣性猜測安排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昨日沒有正面回應之前的售票安排是否失當。她表示,今次更改售票安排是順應民意,「之前我們只能以一般慣性去做猜測。後來,市民反映很多時不知道(售票的)通利琴行在哪裡,又或不知售票點在哪裡,這不要緊,我們以民為先,以客為先。」

入座率低因嘉賓缺席

 東亞運籌委會副主席馮程淑儀昨日亦到現場視察售票情況。她表示,可以出售即日門票,是滿足市民需要。另外,對於被批評入座率低,她解釋目前的賽事只屬初賽階段,有10%門票預留給嘉賓,但部分嘉賓缺席,「包括贊助商或參賽國家與地區代表團成員,我們也要預留門票給他們;區議會也幫助東亞運很多,18區也舉辦很多活動,我們也有預留門票。但留了門票,他們何時來是我們不能控制的。」她相信,當比賽進入決賽階段,場內氣氛及入座率會提升。

 另外,昨日「快達票」出現故障,東亞運公司回覆本報查詢時承認,「快達票」於昨日傍晚6時出現故障,約半小時後已回復正常。

相關新聞
前女助理指證甘乃威屢示愛 (圖)
拒回應具體指控 甘威稱示好非示愛 (圖)
關注組提3質疑 指甘有意隱瞞
聲明提供新證據 議員促立會續查
曾主動提「附加行動」白鴿黨縮沙無譴責
王麗珠所述甘乃威求愛不遂過程*
高鐵669億撥款 工務小組通過 (圖)
若准菜園全村搬遷 衝擊寮屋政策
借文化區14公頃地皮施工
黃大仙中心翻新 叮走9成原租戶 (圖)
立會議員觀點一覽
高鐵與內地主要城市連接 (圖)
變種威脅升級 檢出甲流病毒倍增 (圖)
醉駕誤殺6人 司機輕判6年 (圖)
羅少權求情信全文
量刑輕或重? 情理法須平衡
毋須終身停牌 死者家屬批「做秀」
意外與蓄意有別 學者料難翻判 (圖)
政經人語:是劃句號 還是寫續篇?
公民黨民主黨 過半支持者反總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