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萬佛佑澳門」法會周六濠江舉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萬佛佑澳門」祈福大法會新聞發布會。本報澳門傳真

 【本報駐澳門記者梁翠敏7日電】為慶祝新中國60華誕及澳門回歸10周年,澳門佛教中心協會及香港《文匯報》將於本月12日至14日假澳門綜藝館舉行「萬佛佑澳門」頌華誕慶回歸兩岸四地佛教界三大語系2009祈福大法會,活動旨在祈求世界和平、人民幸福、澳門及百姓吉祥安康。法會內容涵蓋了漢傳、藏傳、南傳佛教的精華,諸多佛家至高崇敬的祈福儀式都將在法會中出現。屆時,澳門行政長官何厚鏵亦為仁王護國轉經筒揭幕啟動第一轉。

漢傳藏傳南傳佛教高僧主法

 主辦單位今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活動詳情。據介紹,是次法會是澳門佛教有史以來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法會,前來主法的法師均是佛教三大語系的知名高僧,他們來自海內外不同地方,漢傳佛教高僧、藏傳佛教的法王及仁波切、南傳佛教的僧王及活佛都會駕臨法會,莊嚴主法;內地諸省佛協會長、台灣佛教會淨良長老、世界僧伽聯合會了中長老、紹根長老、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聖輝長老、重慶佛教協會會長惟賢長老等多位高僧會在法會中為澳門市民祈福,恢弘壯觀的佛教大供天儀軌將再現盛唐佛教時期的輝煌。

相關新聞
特首:中國崛起難逆轉 港青應抓住機遇 (圖)
彭清華勉港青 勇擔時代重任 (圖)
「至少一天作青年」 李肇星幽默贏掌聲 (圖)
唐英年率團訪川 商物流製造業合作 (圖)
龍永圖促論壇 走出博鰲向世界
粵學童綁架案再增兩宗 (圖)
籲家長不必恐慌 學生結伴保安全 (圖)
跨境童家長 憂落錯車親護送 (圖)
過關免下車 警專人監護 (圖)
兩電成本勁蝕 最快元旦加價 (圖)
監管洗黑錢 兌換店登記放寬 (圖)
快樂度連升兩年 貧家增幅勝富戶 (圖)
打擊洗黑錢的最新立法建議
旅局吸客大計 推中西文化節
聖誕元旦航班 加班申請增60%
中總贊同政改方案漸進發展 (圖)
政經人語:反對派忙總辭 民建聯深思財策
總辭騎劫輿論 68%市民不了解政改
棠哥組政改「大聯盟」 下周成立 (圖)
總辭再改期 大口舊倡下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