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民玩「拆字」諷刺公社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31]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明言)公社連自提出「公投」、「起義」與「解放」等極具爭議性的口號後,備受社會各界強烈批評,但公民黨黨魁余若薇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仍「死撐」,稱「公投」兩字並不激進,本質只是「叫市民投票」。有網民在互聯網上自創口號,諷刺公社連故意曲解用字以謀政治私利。

 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亦在同一節目上聲言,「起義」的口號與選舉「不能混為一談」,聲言倘所有反對派在2012年立法會選舉中都呼「起義」的口號,「建制派就是否全部都不參選」。

笑指「民意 = 社民連主意」

 不過,不少網民對公社連隨己意「說文解字」甚為不滿,大開玩笑。有人說:「如果(公社連說的)起義就是『起來爭取公義』,則起來爭取公義就可以說成是『起來爭取公民黨慷慨就義』」,另一人則回應道:「我在銀行高呼:『將所有錢給我!』然後我被警察拘捕,就解釋:『我只是叫銀行(將我銀行戶口)所有錢給我,完全合情合理合法合憲,吹咩!不要抹黑打壓我』!」有人亦仿效公社連的手法「拆字」,說公社連口中的民主和民意,就是「民主 = 癲狗民作主;民意 = 社民連主意」。

 另外,拒絕支持公社連的所謂「公投」的民主黨,再次被社民連主席黃毓民「翻舊帳」,聲言民主黨不肯在是次補選中為他們「背書」,「有社民連中人就對我們在2011年區議會是否應該為民主黨『背書』有猶疑」。李柱銘即時充當「和事佬」,聲言最好到時雙方都為對方「背書」,但承認自己對民主黨不參與「失望梗係有」,但自己沒有打算因而退黨加入公民黨。

相關新聞
屋署40專業隊 全港巡查舊樓 (圖)
清拆令發出四年 僭建物依舊 (圖)
逾期不清拆 日罰兩萬元
千六舊樓待核 政府資助維修
改結構須申請 裝修商懶理易肇禍
塌樓肇因未明 重案組介入蒐證 (圖)
苦讀高考生 瞬間成亡魂 (圖)
歷劫女街坊 「講番都腳震」 (圖)
32戶災民明安置石籬中轉屋
消防指揮讚下屬冒死登危廈疏散
民建聯倡助業主「逆向重建」 (圖)
何鍾泰批強制驗樓立法太遲
3千萬遺產恩怨 澳門望族堂兄弟互告 (圖)
一哥:警主動與示威者溝通減敵意
姐弟戀「被飛」 躁漢恐嚇後企跳 (圖)
4年前行騙 港漢濠江就擒 (圖)
拖頭司機病暈 惹索K疑雲 (圖)
祝融吞香燭舖 女東燒傷命危 (圖)
非禮情婦12歲女 印刷工認罪候判
譚耀宗:公社連「總辭」有負選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