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適當治療最關鍵 男嬰下體料無大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0]     我要評論

 【本報訊】有兒科醫生指出,初生嬰兒的肌膚薄嫩、敏感、容易受傷,估計該男嬰被攝氏近50度的熱水燙傷。有急症室醫生指出,嬰孩的新陳代謝速度快,只要得到適當治療,將來傷口癒合後,留下明顯疤痕的機會不高。至於男嬰下體的傷勢,僅出現紅腫表徵,傷及內部組織的機會不大,估計不影響男嬰日後的性功能。

真皮層僅部分受損

 燙傷一般劃分為3級,第1級為輕度燒傷,皮膚局部充血腫脹,傷處呈現紅斑,傷口能自癒;第2級是指傷及部分皮膚真皮層,會出現水泡、紅腫;第3級是指傷者表皮徹底受損,傷及大部分真皮層甚至肌肉,神經遭破壞,情況最嚴重。傷者需小心處理傷口,減低傷處的熱力及痛楚,同時要預防傷口受細菌感染。

留疤痕機會不大

 有急症室醫生表示,成人的2級燙傷,傷口癒合後會出現明顯疤痕,但幼童處於成長期,新陳代謝速度較快,估計涉事男嬰日後出現疤痕的機會不大。醫生又提醒,燙傷者應用冷水浸或沖洗受傷部位最少10分鐘,以助降溫及減輕痛楚,切勿用冰直接敷傷口,以免破壞細胞組織。

相關新聞
病嬰熱水沖涼 燙傷下半身 (圖)
適當治療最關鍵 男嬰下體料無大礙
父母報警 律師指可索償
私醫收費加價 醫保勢跟隨 (圖)
私家醫生收費調查摘要 (圖)
華懋反擊陳上訴 指理據不堪一擊 (圖)
智破電話騙案 3保安奪金獎 (圖)
涉賄下屬撰洪良報告 畢馬威經理10萬保釋
中緬邊境開賭場 港商洗黑錢囚4年
商人涉賄警長 同遭廉署拘控
警長毆犯 上訴得直
宋慶齡兒童基金 遭伍淑清申清盤
男生跳橋 特警救人 (圖)
紓解矛盾 劉兆佳:官民須合作 (圖)
劉慧卿拒訪世博 民主黨不撐 (圖)
立會下月查甘威 邀王麗珠作供 (圖)
5成市民支持 空污嚴重即停課 (圖)
葉劉率百青年 乘高鐵訪武漢 (圖)
著名報人司徒丙鶴病逝 (圖)
愛國情懷 同行銘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