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成市民支持 空污嚴重即停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建聯最新調查顯示,近5成市民認為政府在空氣污染嚴重級水平的應變安排「不足夠」,圖為(左起)李世榮、陳克勤與張思晉介紹調查結果的情況。圖片由民建聯提供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華北沙塵暴早前罕有襲港,香港空氣污染指數即時「爆標」。民建聯最新調查發現,有近5成香港市民認為,特區政府在空氣污染嚴重級水平的應變安排「不足夠」,其中有近5成更指,當空氣污染接近或實際計算超過指數500點時有需要停課。同時,有57.6%認為,有需要在嚴重級別再分級或設立更嚴重的級別。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環境事務發言人陳克勤呼籲,政府考慮提高現時空氣污染的級別,並推出多項相應措施,包括在空氣污染嚴重時考慮停課或停工等以保障市民健康。

 民建聯於3月25日至29日,訪問571名市民,結果發現,有55.5%受訪者認為,政府在過去1年在改善空氣污染的工作表現一般,而近8成表示「很擔心」或「少少擔心」當日空氣污染達嚴重級水平時,外出會對健康構成影響。

5成人指應變措施不足夠

 調查又發現,有49.2%認為,現行政府在空氣污染嚴重級水平的應變安排「不足夠」,其中的49.8%認為,當空氣污染接近或實際計算超過指數500點時,就有需要停課,60.9%則指需要暫停室外體力勞動工作。

陳克勤倡加設警戒級別

 陳克勤建議,當局應將空氣污染指數由目前最高的500點,提升至800點甚至1,000點,並將後者列為「警戒」級別,而環保署和天文台應設立數據分享平台,或者每隔1小時互相交換監測數據,加強聯繫;而當預計空氣污染將達到嚴重水平時,政府內部應啟動應變協調小組,由環境局牽頭,統領包括環保署、天文台等多個政府相關部門,負責執行各項應變措施,以及向各界統一發放資訊。

 民建聯並建議,如果預計污染情況將會持續一段時間,政府有必要制訂特別安排,包括宣布停課,以及要求長期在室外工程的人士停工,同時建議取消大型公眾活動,以保障市民健康。

相關新聞
病嬰熱水沖涼 燙傷下半身 (圖)
適當治療最關鍵 男嬰下體料無大礙
父母報警 律師指可索償
私醫收費加價 醫保勢跟隨 (圖)
私家醫生收費調查摘要 (圖)
華懋反擊陳上訴 指理據不堪一擊 (圖)
智破電話騙案 3保安奪金獎 (圖)
涉賄下屬撰洪良報告 畢馬威經理10萬保釋
中緬邊境開賭場 港商洗黑錢囚4年
商人涉賄警長 同遭廉署拘控
警長毆犯 上訴得直
宋慶齡兒童基金 遭伍淑清申清盤
男生跳橋 特警救人 (圖)
紓解矛盾 劉兆佳:官民須合作 (圖)
劉慧卿拒訪世博 民主黨不撐 (圖)
立會下月查甘威 邀王麗珠作供 (圖)
5成市民支持 空污嚴重即停課 (圖)
葉劉率百青年 乘高鐵訪武漢 (圖)
著名報人司徒丙鶴病逝 (圖)
愛國情懷 同行銘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