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智破電話騙案 3保安奪金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港城保安員彭漢興、陳文彬和任沃倫獲警方表揚,取得最佳保安員組合金獎。本報記者鄭啟源 攝

 【本報訊】(記者 鄭啟源)騙徒犯案手法層出不窮,以電話行騙的招數更有上升趨勢。警務處西九龍總區接獲的電話騙案數字,從前年的285宗增至去年的319宗,增加12%。去年有機警的保安員,留意到當值地點附近,有女子傾電話時神情慌張,對話內容更涉及「綁架」、「贖金」等字眼,遂通知上司安排多名保安員在交贖金地點埋伏。最後疑匪出現,保安員窮追500米將匪徒制服,不但令贖金力保不失,更成功協助警方瓦解跨境騙案集團。

 本港近年電話騙案有上升趨勢,涉及金額亦從前年的540萬元,增至去年的692萬元,增加28%,顯示平均每宗騙案的金額增大。警務處西九龍總區昨日表揚區內最佳保安員,其中取得金獎的是來自中港城3名保安員陳文彬、任沃倫和彭漢興。任沃倫於去年2月27日當值時,發現一名女子在商場外徘徊,傾電話時神色慌張,更聽到她向對方說︰「是否交10萬元就會放我的兒子?」

聞交10萬贖金 跟蹤事主破案

 任沃倫察覺到情形與電話騙案情節相似,遂通知上司,上司安排陳文彬和彭漢興前來協助,跟蹤該名女士到交贖金地點。3名保安員於是在附近埋伏,當匪徒前來取走10萬元贖款時,3人便上前追截,在窮追500米後制服疑匪。陳文彬表示,未考慮到自身安全便上前追截,並指沒想到對方是騙案集團主要成員。

 此外,取得最佳保安員銀獎的63歲梁淇鈞,去年元旦日知悉大廈樓上單位起火後,便拿著滅火筒跑19層樓,走上大廈天台。後來知道是18樓單位起火後,隨即疏散住客,並走入火場嘗試滅火,待消防員抵達後,他發現有可疑女子在走廊徘徊,原來對方是18樓起火單位的住客,並承認在單位縱火,成功協助警方拘捕疑犯。

相關新聞
病嬰熱水沖涼 燙傷下半身 (圖)
適當治療最關鍵 男嬰下體料無大礙
父母報警 律師指可索償
私醫收費加價 醫保勢跟隨 (圖)
私家醫生收費調查摘要 (圖)
華懋反擊陳上訴 指理據不堪一擊 (圖)
智破電話騙案 3保安奪金獎 (圖)
涉賄下屬撰洪良報告 畢馬威經理10萬保釋
中緬邊境開賭場 港商洗黑錢囚4年
商人涉賄警長 同遭廉署拘控
警長毆犯 上訴得直
宋慶齡兒童基金 遭伍淑清申清盤
男生跳橋 特警救人 (圖)
紓解矛盾 劉兆佳:官民須合作 (圖)
劉慧卿拒訪世博 民主黨不撐 (圖)
立會下月查甘威 邀王麗珠作供 (圖)
5成市民支持 空污嚴重即停課 (圖)
葉劉率百青年 乘高鐵訪武漢 (圖)
著名報人司徒丙鶴病逝 (圖)
愛國情懷 同行銘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