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緬邊境開賭場 港商洗黑錢囚4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0]     我要評論

 【本報訊】以港人家族為首的賭博集團,自1999年在中緬邊境設立賭場及百家樂網站,數個月的投注額達數十億元人民幣。集團總裁譚雄經審訊後被裁定洗黑錢罪成,區域法院暫委法官陳錦昌昨以案件牽涉多項特點,包括組織規模龐大,組織嚴密,牽涉數以億元計的金錢,判被告入獄4年。58歲被告譚雄被控3項洗黑錢罪,控罪指他於2005年至2007年間,利用3個本港不同的銀行戶口清洗逾3.1億港元黑錢。

充公金額下月底聆訊

 法官指出,控罪中的3.1億多元來源雖然絕大部分是來自兩間非法賭場,但亦有小部分來自被告經營的合法酒店業務,暫未能夠指出來自經營賭場的實際金額,所以充公令的金額需再作處理。控方的充公令申請,押後至下月31日聆訊。

情婦及兩子內地重判

 案情指出,被告一家自1999年起,在接近雲南省邊境的緬甸境內開設賭場,被告任集團總裁,兩名兒子譚志偉和譚志滿分別任集團副總裁,賭客俱來自內地。於2005至2007年間,被告於緬甸邁札央和木瓜壩再開設賭場收受外圍賭注,及引進網絡視頻參賭或透過「槍手」下注等。至2007年3月,雲南省公安局搗破該集團,拘捕包括被告的兩名兒子及情婦等人,兩子於在內地分被判監8年和5年,及罰款2,500萬元人民幣。

 本港警方查出譚雄曾透過多名香港匯款代理人,將涉案巨款由內地存入香港3個戶口,於2008年在長沙灣一銀行內拘捕被告。

相關新聞
病嬰熱水沖涼 燙傷下半身 (圖)
適當治療最關鍵 男嬰下體料無大礙
父母報警 律師指可索償
私醫收費加價 醫保勢跟隨 (圖)
私家醫生收費調查摘要 (圖)
華懋反擊陳上訴 指理據不堪一擊 (圖)
智破電話騙案 3保安奪金獎 (圖)
涉賄下屬撰洪良報告 畢馬威經理10萬保釋
中緬邊境開賭場 港商洗黑錢囚4年
商人涉賄警長 同遭廉署拘控
警長毆犯 上訴得直
宋慶齡兒童基金 遭伍淑清申清盤
男生跳橋 特警救人 (圖)
紓解矛盾 劉兆佳:官民須合作 (圖)
劉慧卿拒訪世博 民主黨不撐 (圖)
立會下月查甘威 邀王麗珠作供 (圖)
5成市民支持 空污嚴重即停課 (圖)
葉劉率百青年 乘高鐵訪武漢 (圖)
著名報人司徒丙鶴病逝 (圖)
愛國情懷 同行銘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