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國情懷 同行銘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0]     我要評論

 【本報訊】著名愛國老報人司徒丙鶴病逝。消息傳來,香港媒體同行無不悲痛莫名。「我們失去了一位可敬可佩的長者,一位亦師亦友的前輩,我們將永遠銘記他的愛國情懷和專業精神。」與鶴老有20多年交情的香港鏡報副總編梁德標在接受中新社專訪時沉痛地說。

 梁德標回憶說,司徒丙鶴和鏡報的創辦人徐四民是好朋友,因而和鏡報結下深厚淵源。「他知道徐老是愛國人士,鏡報是一份愛國雜誌,所以一直很關心鏡報,經常提很多建議予鏡報。而且他身體力行,親自為鏡報撰稿,包括祖國僑鄉的發展等,盡顯愛國情懷。」

專業新聞人 手稿親送報館

 尤其令梁德標印象深刻的是,司徒丙鶴作為一位著名新聞人的專業精神。10多年前的鶴老年歲已漸高,而電腦沒有像今天這樣普及,每次老人家都親自把自己的手寫稿件送去鏡報,而且反覆推敲稿件,在排版後還一看再看,他評時政,寫僑鄉僑務,抒鄉土人情,字裡行間無不流露深深的愛國情懷。

相關新聞
病嬰熱水沖涼 燙傷下半身 (圖)
適當治療最關鍵 男嬰下體料無大礙
父母報警 律師指可索償
私醫收費加價 醫保勢跟隨 (圖)
私家醫生收費調查摘要 (圖)
華懋反擊陳上訴 指理據不堪一擊 (圖)
智破電話騙案 3保安奪金獎 (圖)
涉賄下屬撰洪良報告 畢馬威經理10萬保釋
中緬邊境開賭場 港商洗黑錢囚4年
商人涉賄警長 同遭廉署拘控
警長毆犯 上訴得直
宋慶齡兒童基金 遭伍淑清申清盤
男生跳橋 特警救人 (圖)
紓解矛盾 劉兆佳:官民須合作 (圖)
劉慧卿拒訪世博 民主黨不撐 (圖)
立會下月查甘威 邀王麗珠作供 (圖)
5成市民支持 空污嚴重即停課 (圖)
葉劉率百青年 乘高鐵訪武漢 (圖)
著名報人司徒丙鶴病逝 (圖)
愛國情懷 同行銘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