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慧卿拒訪世博 民主黨不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吳文華(前排左一)在內會介紹立會世博團的詳情。本報記者梁祖彝 攝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內務委員會通過接受上海方面的邀請,於下月8至10日參觀上海世博會,行程包括乘坐武廣高鐵,並參觀世博國家館等。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在會上聲稱,除非所有立法會議員都能取得回鄉證,否則她不會再到內地訪問,但該黨其他議員並無響應,而黨主席何俊仁則指,他們將於下周一討論有關問題,但各議員可自由參與,而目前張文光及李華明已表示有意參加是次考察。

 立法會內會昨日討論上海世博會的訪問行程。立法會秘書長吳文華在會上表示,參與是次考察的立法會議員,將於5月8日由香港前往廣州,再轉乘高鐵到武漢,期間會有內地鐵道部高級官員及負責高鐵項目的香港工程師沿途講解,9日及10日則會安排各議員分別參觀世博國家館、香港館、澳門館、主題館、美國館、英國館及日本館等,並於10日傍晚6時乘飛機返港。初步估計,每名議員所需費用9,500元人民幣。

藉詞議員無證 不踏足內地

 部分一直聲言要待5月16日立法會「5區補選」後始啟程的反對派議員,包括公民黨黨魁余若薇及黨員吳靄儀,職工盟的李卓人、「公民起動」的何秀蘭均表明,他們不會參加是次上海世博訪問。

 民主黨的劉慧卿則在會上發言時,聲言05年全體議員訪問廣州以來,以及其後的多次內地考察行程,反對派議員都循規蹈矩,「沒有搞事」,但內地省市卻「時常定下各種先決條件,每次都好像施捨般,實在很離譜」,故除非所有「無證議員」都獲發回鄉證並自由出入內地,否則她不會再到內地訪問,又聲稱不少香港市民以至特區政府官員建議她不要參與是次立會世博團,「不要被人利用」。

譚耀宗批評 只為個人目的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指,立會世博團是香港回歸以來第二次全體立會議員到內地訪問的機會,非常難得,在加強立法會與內地省市政府的溝通方面向前跨出了一大步,現在的問題是有部分人自己本著某些目的,達不到預期結果就不參與而已。

民主黨下周討論 不採捆綁式

 民建聯副主席劉江華則呼籲,議員應珍惜機會到內地作實務考察。民主黨其他議員亦沒有響應劉慧卿之說。何俊仁指,該黨黨團下周一會舉行特別會議討論有關問題,但表明不會採取捆綁方式,要求黨內所有議員參與或不參與,又相信香港事務繁重,該黨部分議員可能會留在香港。被問及他仍未決定是否參與,何俊仁則稱,雖然他身為民主黨主席,他在作決定時不會以政治角度作出發點,而是以實務的角度去考慮。

 另外,報名參與是次考察團的截止日期為本月15日,但截至昨日下午1時,已經有25名議員向立會秘書處表達了參加的意向。

相關新聞
病嬰熱水沖涼 燙傷下半身 (圖)
適當治療最關鍵 男嬰下體料無大礙
父母報警 律師指可索償
私醫收費加價 醫保勢跟隨 (圖)
私家醫生收費調查摘要 (圖)
華懋反擊陳上訴 指理據不堪一擊 (圖)
智破電話騙案 3保安奪金獎 (圖)
涉賄下屬撰洪良報告 畢馬威經理10萬保釋
中緬邊境開賭場 港商洗黑錢囚4年
商人涉賄警長 同遭廉署拘控
警長毆犯 上訴得直
宋慶齡兒童基金 遭伍淑清申清盤
男生跳橋 特警救人 (圖)
紓解矛盾 劉兆佳:官民須合作 (圖)
劉慧卿拒訪世博 民主黨不撐 (圖)
立會下月查甘威 邀王麗珠作供 (圖)
5成市民支持 空污嚴重即停課 (圖)
葉劉率百青年 乘高鐵訪武漢 (圖)
著名報人司徒丙鶴病逝 (圖)
愛國情懷 同行銘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