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書生意氣:劉慧卿當自己是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4]     我要評論

華正茂 資深評論員

 劉慧卿是香江反對派中的一員悍將,此人早年在外國人辦的媒體幹過,後來「從政」,地盤在沙田區,組織過一個叫「前線」的團體,只有「小貓三幾隻」,在反對派陣營中屬於「小股流竄」部隊。不過,此人一向作風巴辣,頗有能量,因此,能在香江立法機構中混跡多年。幾年前,劉慧卿在一次遊行中,為了「抗議」出位,大出風頭,和一班反對派骨幹分子躺在街上撒潑打滾,阻礙交通,後被警員一一抬走,從此劉慧卿得了一個「埽颻諢v的花名。

 劉慧卿雖然巴辣,上竄下跳,但她那個「前線」始終經營不起來。於是「前線」被香江反對派中的第一大黨民主黨「兼併」,劉慧卿當了民主黨的副主席。最近,在立法會全體議員被邀參訪上海世博會問題上,劉慧卿又「死硬」一番。在立法會討論這個問題時,劉慧卿揚言她有生之年「都不會涉足內地」,直至他們這些反對派議員「可以自由出入境為止」。劉慧卿聲稱,她和部分立法會議員沒有回鄉證,每次有訪問團只獲發一次性臨時證,令她難以接受。

 劉慧卿之流之所以沒有回鄉證,完全是他們自己一手造成的,是他們多年來的「反中亂港」之所為造成的。

 劉慧卿以為自己是誰?她涉不涉足內地,參不參加世博參訪團,又能和誰叫板呢?有誰在意呢?

相關新聞
社民連利用學生和民進黨何其相似 (2010-04-14) (圖)
龍聲飛揚:框架協議有突破 門檻還望再降低 (2010-04-14)
藍天說地:懷念徐展堂先生 (2010-04-14)
田園快語:致力落實粵港合作框架協議 (2010-04-14)
書生意氣:劉慧卿當自己是誰? (2010-04-14)
美國強迫人民幣升值的四大原因 (2010-04-13) (圖)
解惑篇:功能組別部分實現了普選 (2010-04-13)
檢驗務實理性的標準 (2010-04-13)
政經多面體:如何善用非空調巴士 (2010-04-13)
空難不會影響俄波關係 (2010-04-13)
西座內望:補選泥漿摔角 「公投」只為爭權 (2010-04-12)
民主與公平 (2010-04-12)
頂天立地:劉慧卿三分顏色當大紅 (2010-04-12)
東張西望:中國須確保二次核打擊能力 (2010-04-12)
雪泥鴻爪:人生萬里路 走好每一步 (2010-04-12)
粵港合作營造優質生活圈 (2010-04-12)
揚清激濁:大力推進港台關係的實質進展 (2010-04-10) (圖)
中文大學有關社會和諧的民意調查閱後感 (2010-04-10)
世紀風雲:吉爾吉斯外交取向:各方關注 (2010-04-10)
書生意氣:李柱銘要為哪個「國」? (2010-04-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